新浪教育 商学院

万福生科“复活”首日涨停 联想成“新主”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联想“入主”,万福生科(25.860, 2.35, 10.00%)应声涨停。

截至记者发稿前,万福生科报于25.86元,上涨10%。同时,涨停价位累计的买单数量已达到31.8万手。

公司12月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桃源湘晖授权佳沃集团为持股代理人,权益变动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需要指出的是,与其他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不同,万福生科此次易主“表决权委托”的形式达成的。

据公告,桃源湘晖不可撤销地授权佳沃集团作为其持有的万福生科26.57%股份的唯一的、排他的代理人,从而导致公司控股权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而佳沃集团正是联想控股的子公司。

同时佳沃集团表示,从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以及改善上市公司资产质量的角度出发,在未来12个月内,信息披露义务人不排除向无关联第三方购买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义务人保证注入的资产属于大农业领域范畴。

公告显示,佳沃集团集团目前控制的核心企业主要涉及水产品加工、农产品(12.660, -0.16, -1.25%)种植、茶叶种植和酒类业务。

自万福生科现任大股东接手以来,便开始对公司进行“清壳”改造,其本身便存在易主的预期。

2015年下半年,公司副总经理丁伏华、杨志荣二人,以及董事陈新业、毛军辞职曾先后离职。

同年10月,万福生科再次转让子公司万福粮油100%股权,至此子公司仅剩1家,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转为农业科研。

看到个中机会的牛散,亦从今年一季度开始集中进驻到万福生科。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褚佩妮、周小平、郑贤娟、仇越红等7位自然人股东跻身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

以褚佩妮为例,2015年三季度时便曾出现在昌九生化(17.370, -0.81, -4.46%)股东名单中,彼时该牛散持有822.5万股,位居昌九生化第三大流动股股东。

原文标题:《联想曲线借壳万福生科“还魂”涨停 多个牛散押对宝》

责任编辑:张海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