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满颖:体现北京交通大学EMBA办学的特色

新浪教育

关注

北京交通大学满颖:各位老师大家好,我是北京交通大学EMBA中心执行主任,我叫满颖,去年8月份临危授命担任北京交通大学EMBA主任的岗位,也算是EMBA圈的新生力量。

EMBA联考政策的出台,对EMBA招生有怎样的影响?我也在思索这个问题,我们交大跟刚才北科讲的有相似性,都是工科背景比较深厚的学校,我们也在考虑到底要不要办EMBA项目,答案还是肯定的。我们有自己学科的优势,利用这个时间我们也重新梳理了EMBA的项目,包括我们的定位、特色、培养、教学、师资、生源等等。对于现在的EMBA学员来讲,在某种程度上,技术已经在使企业,或者使我们的社会发生着比较深刻的变革,我们的教学是不是可以从新技术对社会发展的影响这些角度来切入,体现出北京交通大学EMBA办学的特色,这是我们的思路。EMBA核心目标是培养引领产业发展的企业领导者,未来我们也是希望更加明确自己的定位和特色,使得EMBA项目有自己的活力和竞争力,这也是我们现在在做的事情。

对于我们学院现在的分析,“八项规定”出台之后,把国企这一部分学员去掉,现在的EMBA学员更多集中在企业的高管层面,企业主要也是以私营企业为主,对于这部分学员的管理压力蛮大的,这些学员自主意识极高,和管理以前的学员相比较差别还是挺大的,这就在服务、管理层面上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想所有的问题既是挑战又是机遇,可以让我们更好的思索接下来怎么应对,而不是消极得说取消这个项目,或者任其自由发展,还是要积极想出一些对策面对这样的问题变化。

今天参加这个论坛,还是要跟各位老师取经,借鉴在座比较有经验的院校,一些好的做法,感谢汪老师,新浪教育给我们提供这样的平台,和大家多多交流,有什么样的问题,相互沟通,让整个行业和团队,我们也可以称之为一个团队,大家都有更好的发展。感谢大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