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苹果盯上直播打赏钱要求抽成 罗永浩:傻x似

TechWeb

关注

5月31日消息,近日有关国内几大直播平台收到苹果公司“最后通牒”要求收取30%直播打赏费用的报道见诸网络,对于苹果此次抽成行为,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在其个人实名认证微博评论称,“打赏是用户对贡献内容者的馈赠,不是 app 官方卖东西赚钱,苹果再这样不分青红皂白的,傻x似的流氓乱抽成,迟早被抵制或被收拾……唉。”

对于网络主播而言,更多的收入来源来自于网络打赏。据《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披露,进入5月多家直播平台均收到了来自苹果的通知——要么关闭打赏功能,要么立即改渠道交钱。

4月19日,由于苹果要求自带打赏类APP须关闭第三方充值通道,转走苹果自身的付款渠道且要从中抽成30%渠道费。受此影响,微信公众号下线了打赏功能。

对于直播平台而言,打赏是主播与平台最主要的收入模式,可以想见,一旦苹果要求抽走30%的渠道费,对于整个直播行业都会是重大的改变。纯粹依赖打赏的直播平台必须打造更丰富的变现模式。(辛磊)

原文标题:《苹果“盯”上直播打赏钱要求抽成30% 罗永浩:傻x似的乱抽成》

责任编辑:张海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