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金吉列留学朱燕民:合作共赢是未来留学行业的主流

新浪教育

关注

2018年8月1日,“新浪2018留学语培论坛”在新浪总部大厦顺利举办,本次论坛汇集行业资深大咖,以“聚·变”为题,围绕圆桌深入探讨留学语培市场的发展之路。以下为金吉列留学董事长朱燕民的论坛发言实录:

我代表金吉列留学公司,代表今天在座的新老朋友感谢新浪,感谢梁总、雷总。第一个发言压力很大,但也有好处,就是空间比较大。

第一个话题讲国际教育领域服务越来越细分,如何在融合上下游的基础上最大程度发挥机构自身特色,为用户做更好的服务?

这个题目非常大、非常好。在会议正式开始之前也跟今天到会的各位新老朋友聊了聊,非常开心。在留学行业,20年前桑澎会长代表北京市政府发给我们的中国中介留学服务资质证书于去年正式退出历史舞台。桑会长把这个证书发给我们,使我们有机会进到这个行业,在这个行业一晃19年,很开心。

留学行业需求大、前景好

说到这个题目,还是从需求说起,刚才主持人说了,去年中国从教育部不完全统计超过60万人次出国留学。我个人看应该比这个数字大,尤其这几年做留学工作的感受,只要一上飞机,临坐的要么是留学生、要么是留学生的家长,尤其是在暑假、寒假,机票也会因为这个人流的增加翻倍地增长。比如加拿大机票,3月份往常是三千多元,现在是两万多元,七倍。我想用这个话题举例说明什么?说明我们在座的同事们、朋友们有幸作为这个行业服务提供者,发展前景非常大,这是我的第一个观点。

合作共赢成为行业发展趋势

第二个观点,合作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也是我们行业发展的未来大趋势。站在客户角度讲,在确定去留学,或者目标比较模糊时,他们已经有了语言培训需求。那么作为机构,我们也一定会跟在座的各位和今天没到的行业从业企业进行深度合作,我们也有很多成功合作的案例。

目前国内有49个城市,国际语言合作机构有600多个,跟在座各位,尤其是英孚,我们一直都有合作。当孩子们选择确定留学以后,仍然需要培训。自从美国留学需求大了以后,如何帮助学生提高背景,很多企业有很多实践的经验,金吉列一方面在学习,一方面在提供服务。

学生拿到通知书、拿到签证以后,后面这块“长尾服务”,初期时只是迎来送往接飞机、安排住宿、开户、走保险。现在需求更广泛,甚至父母产业的扩张,都把他们自己孩子的留学作为一个切入点,很多国家在很多政策方面也进行了调整。而这样的需求增长也为行业带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也在提供更好、质量更优的服务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这是好事。“行业竞争越激烈,行业生存空间和生存潜力越大”我是这么看的。

留学平民化与经济发展有很大关系

另外,刚才主持人讲到,现在的留学需求向平民化、四线城市发展。我认为,这种趋势肯定与经济发展有关系。从另外一个角度讲,现在的主流,我认为仍然“和经济基础有关”。经济基础好,就算是所谓高端产业服务人员的父母,都需要出国留学。在路上,我与同事讨论,从业20年间,不论是董事长还是接待员,孩子到了年龄都会出国留学,好像不出去留学就不能面对社会发展的潮流。

总而言之,从我的观点看,就主持人出的题目来讲,我们之间的融合、合作是未来的主流,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再次谢谢主持人!谢谢新浪教育的各位领导,感谢各位同事、各位朋友,包括桑会长,在这个场合分享创新的做法,也作为我们创新的标杆。谢谢大家!

机构简介:

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作为《留学服务术语》与《留学中介服务规范》两项国家标准起草单位之一,金吉列留学拥有全国49家分子公司,在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设有4家海外分公司,创建47家出国留学消费教育学校。目前金吉列留学已与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2500余所海外院校建立合作关系,1200余名专业咨询顾问、25位出国留学消费教育学校指导专家,为学生提供“三段式”留学服务,每年帮助数十万家庭实现留学梦。

“新浪2018中国教育行业论坛”仍在继续,更多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第四场:新浪游学营地教育行业论坛

时间:8月8日 13:30—17:30

第五场:新浪素质教育行业论坛

时间:8月16日 13:30—17:30

第六场:新浪学前教育论坛

时间:8月23日 13:30—17:3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