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2020中国经济趋势与企业发展论坛在青岛城阳举办

新华网

关注

7月25日上午,2020中国经济趋势与企业发展(青岛)论坛在城阳举办。城阳区有关领导嘉宾和相关部门及企业家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清华大学13个继续教育培训中心之一的优清商学院主办,城阳区牵头统筹组织。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鸿海讲席教授、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杰教授和来自全国各界200余位企业家代表应邀参加本次论坛,城阳区也组织了近200家区内重点企业代表和相关部门参加,是今年以来城阳区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区性论坛会议。

据介绍,魏杰教授是原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全国十三个省市的经济顾问,十五家企业经济顾问,在业界被称作“经济学界四小龙”之一,曾获国内经济学界最高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中央决策层的智囊专家,被称作“先思一步的经济学家”。活动期间,魏杰教授将围绕中国经济发展等相关主题进行授课。

“此次论坛能在我区召开,对我们全区上下各界来说是一次绝佳的学习交流的机会,既学习了最前沿的经济趋势分析和企业发展的宏观方向,也让我们结合工作实践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和状态干劲方面受益匪浅、获益良多。”城阳区双招双引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今年以来,城阳区聚焦“疫情下 抓招商、抓项目、抓双招双引”,不等不靠、奋力攻坚,早出征、早出招、早出手,发力“五大产业”和“新基建”,持续开展网络招商,蹚出疫情下双招双引新路子。截至目前,全区签约重点项目130个,总投资1027亿元,预计全年全区签约项目投资总储备 2500亿元。此次举办“2020中国经济趋势与企业发展(青岛)论坛”,也是城阳区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工作、不断创新平台思维促发展的有力注脚,写好剧本、邀来名角、做好场务,让行业内的优质企业集合聚能,让各种信息、人才、资本、技术、市场、管理等要素在这个平台上组合互动、追求创新、迸发活力、助力城阳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贡献力量。

当前,“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携手城阳,共赢阳光美好未来”,已经越来越成为广大投资者的广泛共识和睿智选择。借此次论坛的东风,远道而来的企业家们和城阳本土的企业家也有机会互相交流、碰撞出创意创新创造的合作火花。潮起风正劲,北岸绘蓝图。阳光无处不在,服务永远在线,沐浴着城阳的阳光,各位企业家必将成为炙热绚烂的发展火焰,冲破疫情阴霾、冲出经济低谷,在城阳高质量发展的广阔天地实现华彩绽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