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新东方18财年Q2财报:K12收入增长迅猛 学习中心扩张加速

新浪教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3日,新东方公布了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2018财年第二季度净收入逾4.67亿美元,同比增长36.9%;运营亏损约为130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约为20万美元。

据统计,2018财年第二季度学生报名人数约为1,877,100,同比上升43%;截至2017年11月30日,学习中心总数达940家,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增151家( 2016年同期学习中心总数为789家),与上季度相比增加41家。截至2017年11月30日,学校总数为82家。

新东方董事会主席俞敏洪认为,“主要业务部门势头强劲,净收入增长加速达到36.9%,再次超出预期。 同时,季度末递延收入约为11.4亿美元,同比增长48.7%,令人备受鼓舞。”

收入上的稳定增长主要得益于学生报名人数的增加。新东方K-12领域在第二季度进一步强化了增势,收入同比增长约47%,学生人数增加约52%。此外,优能中学在第二季度取得同比约为45%的收入增长,泡泡少儿则同比增长约51%。

新东方首席执行官周成刚补充道,“在‘优化市场’战略的指导下,我们坚定不移地推动业务拓展到更多具有强大增长潜力的城市,并寻求具有更高运营效率的市场。”

新东方现有19个城市内合计净增加了34个学习中心,并正式进入银川、绍兴和湖州,在新建的三家学校和三个学习中心推出双师模范课堂。

除此之外,新东方还在香港收购了一家幼儿园,希望将其高质量的学前教育服务推广至中国的主要城市。截至第二季度结束,新东方教室总面积同比增加了约38%。此外,新东方持续发展O2O双向互动教学系统,成功吸引并留住更多学生,这也对第二季度的业绩有显著贡献。

在各大城市,新东方继续推出针对雅思、托福和SAT等海外考试的O2O标准化辅导系统,同时,新东方在线表现良好,收入同比增长约59.6%,其中注册用户增加约82%,付费用户增加约23%。“由此验证我们的战略能够使我们成功吸纳新学生,有效提高学生回购率并持续扩大规模。我们相信新东方将会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并进一步巩固我们的领先地位。”周成刚表示。

新东方首席财务官杨志辉表示,“尽管第二季度通常是一年中的淡季,但相比于上一季,我们仍于期内成功提升了设施利用率,这亦有助于减轻业务持续扩展带给利润率的压力。我们正从前几个季度对利润率的冲击中逐步恢复。”

第二季度,净利润率同比下降幅度自上季度的280个基点缩窄至70个基点,同时非GAAP运营利润率同比下降幅度亦自上季度的390个基点缩窄至150个基点。

“我们将持续致力于提高成本效益及设施利用率,从而驱动收入与利润的提升,同时,我们也依旧相信利润率所面临的压力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逐渐减轻。随着我们继续推进扩张战略,我们将愈发受益于规模效应,并为我们的客户及股东创造长远的价值。”杨志辉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