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学而思携家长帮推《家长课堂》 帮家长科学教育子女

新浪教育

关注

新浪教育讯 近日,好未来旗下两大子品牌:中小学教育品牌“学而思”和家庭教育服务平台“家长帮”,共同推出面向青少年家长的免费音频教育产品《家长课堂》,帮助中国家长掌握更科学的教育方法。

据了解,首期《家长课堂》课程于10月全面上线。所有家长只需注册或登录学而思App,即可在线免费收听所有上线课程。该课程主要内容包括根据孩子年龄发育进行个性化匹配的分龄课程“年级必修课”,以及由百名专家团队精选的体系化音频课程“家长日刊”。

其中,“年级必修课”由学而思联合家长帮及北京师范大学相关教育专家共同设计,围绕“生理、认知、个性与社会性”三个维度,涵盖 “神经系统与脑、运动系统、认知能力、学习动力、学习策略”等九大模块。目前上线内容已覆盖小学1-6年级,每年级计划共推出30节课,每周更新两节,每节课10分钟左右。

“家长日刊”则瞄准家长灵活性学习的需求,利用互联网将家庭教育课堂延伸至日常生活场景中。主要内容包括世界顶尖学府的教育研究和理念,蒙氏、正面管教等家庭教育流派的经典理念和方法,脑科学、发展心理学、人格心理学等儿童成长科学的实证研究和最新发现等。通过每天一节的5分钟音频课程,帮助家长收获一个教育新知,且365天随时随地皆可学习。

在《家长课堂》之外,为了帮助广大学生和家长掌握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和教育理念,学而思App还推出“公开讲座”、“学而思大师课”等线上视频课程。学而思认为,学校教育帮助孩子形成系统性知识,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则是学校教育的延伸和补充。只有聚合三方力量,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教育问题。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