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浙江2018音乐专业统考要来了 考试程序是怎样的

新浪综合

关注

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类专业统考将于1月14日启动,考生将分批次在浙江音乐学院集中考试。首批考生明天就要报到了,具体考试流程和注意事项你了解吗?速速来看。

报到

考生凭普高招生考生报名证(艺术报考证)和身份证,按网上公布的所在批次的报到时间到考点报到,领取音乐类专业省统考准考证。

做好两件事:一是核对准考证上的姓名是否与本人相符,声乐唱法和乐器是否与本人报名确认时选择的相一致。二是了解考试编组、检录时间、考试时间、考场分布、考试规则和有关注意事项,熟悉考点环境以及应急疏散通道和安全区域。

检录

考生按规定时间到候考区候考,听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和调度。

各科目所进考场现场抽签确定,各科目考试先后顺序随机排定。一经确定,不得更换。

所在组的某一科目考试结束,考生迟到不得补考,但允许参加尚未开考科目的考试。

合伴奏

声乐考试开考前,考生将以组为单位进行合伴奏一次,逾期不补。伴奏人员由考点统一安排,考生不得自行指定或选择伴奏人员。

温馨提示:考生自备“五线谱”正谱伴奏乐谱,A4纸大小,最好塑封。

考试

每科目考试开考前,考生应主动将准考证和身份证交考试工作人员核对和验证,考试完毕后取回准考证和身份证。

遵守考规:考生按规定科目要求进行考试。考试过程中,须听从考评教师的指令,不得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问题,不得暗示或说出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等考生信息。

重要的事再说一遍:在声乐和器乐科目考试时,须与报名时选定的声乐唱法和乐器一致;与报名确认不一致的,该科目不予评分。

成绩公布

本次考试成绩预计将于2018年1月底前在浙江教育考试网公布。

来源:浙江省教育考试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