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北影2019年艺考近6万人次报考 再创历史新高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北京电影学院2019年艺考:近6万人次报考 再创历史新高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樊攀)北京电影学院2019年招生考试16日正式开始。记者从北京电影学院获悉,北京电影学院2019年计划招生520名,同比增加30人;报考人次近6万,再创历史新高。

2019年北京电影学院共有16个院系、24个专业方向招生。16日一早,北京考点美术学院、表演学院等院系陆续开考,近9500名考生在寒风中有序地排队候考。

据悉,今年报考总人次达59059,同比增长31.02%,再创历史新高。其中,美术学院新媒体艺术专业报考人数同比增长284.36%,为报考人数增长最多的专业。

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媒体艺术专业人才的培养重在开拓学生对平面与空间、静态与动态影像的创造力,培养具备探讨、挖掘、表达当代文化语境转换的复合型视觉艺术创作人才。

此外,表演学院今年计划招生60人,报考人数达10454人。值得注意的是,表演专业在最后录取上将越来越重视学生的文化素养。

据介绍,表演专业招生考试将通过学生的展示和命题考察进行。考官将从形象气质、文化素养等方面对考生综合素质进行考察。经过4轮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在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所在省艺术类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文、理)后,将按专业考试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2月16日,结束首日艺考的考生在北京电影学院校园内拍照留影。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责任编辑:黄晓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