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赚得多才叫热门 盘点本科起薪最高的六大专业

新浪综合

关注

填志愿是高考的一件大事。很多所谓的热门专业到了找工作的时候,才发现并不是那么回事,追悔莫及。

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根据招聘平台的公开就业大数据,排出了应届本科毕业生起薪均值最高的六大专业:计算机、金融学、统计学、经济学、电气、自动化。知道了哪些专业就业好,你一定还想知道究竟哪些高校的这些专业排名靠前吧?今天为大家奉上!

计算机

起薪均值(元):6703

前3名: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

4-10名: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东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

利用新浪高考志愿通(http://zhiyuan.edu.sina.cn/?zwy)“专业开设院校”查询功能,我们可以看到全国在一本批次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院校共有180所(见图1),遍布全国各地,考生和家长可以根据实际成绩和对考生的规划进行合理选择。当然,最重要的是考生的成绩与院校往年录取比较得出的录取可能性,新浪高考志愿通录取可能性报告会根据考生成绩和考生家长对地域、专业的要求推荐给考生录取可能性较大、录取可能性较大和录取可能性较低的院校,为考生的报考提供最科学精确的意见(见图2)。

金融学

起薪均值(元):6636

前3名:西南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4-10名: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厦门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武汉大学

统计学

起薪均值(元):6626

前3名:西南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

4-10名: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

经济学

起薪均值(元):6528

前3名: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东北财经大学

4-10名: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

电气

起薪均值(元):6497

前3名:华北电力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

4-10名: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

自动化

起薪均值(元):6446

前3名:清华大学、东北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并列第三)

5-10名: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

电话咨询 010-58983379(工作日 9:00-18:00)

QQ咨询:3331309779

微信咨询:高考志愿通(微信号:gkzyt_sina)

离高考只有几天了,现在家长们都进入了焦灼的状态,吃不好也睡不好,不仅为孩子的成绩担心,也为高考志愿担心。实际上,以考生和家长对志愿填报短期的了解,很难达到所谓的的“科学利用每一分”。志愿填报涉及的信息和数据非常多,仅仅是了解其规则就会花费考生和家长大量的时间。现在距开始填报志愿的时间已经不远,借助志愿填报专家的力量是最好的选择。新浪搜罗志愿填报经验丰富的专家,经过严格审核,组成新浪志愿填报专家团(http://zhiyuan.edu.sina.cn/solution/view/),是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的强大助力。

新浪教育特别邀请到志愿填报专家为大家进行免费的线上讲座,点击链接即可观看回放:

讲座回顾:5月25日 女孩怎么报志愿才不怕嫁渣男?

讲座回顾:5月18日 大学招生简章暗藏多少志愿猫腻? 主讲人:孙成

讲座回顾:5月4日 高考改革后志愿失误率会增加吗? 主讲人:韩旭

更多讲座回顾:http://edu.sina.com.cn/zt_d/zyjz

同时,新浪高考志愿通专家一对一(网址:http://zhiyuan.edu.sina.cn/solution/view/)推出优惠活动,100元购买优惠码可代300元。购买优惠码者可在讲座后参加专家一对一答疑活动。有意购买者请添加高考志愿通(gkzyt_sina)微信好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