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2018届毕业生薪资大曝光:你拖后腿了吗?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马上就要迎来毕业季,毕业生开始陆续走出象牙塔开始去社会赚钱了,目前我国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如何?平均薪资多少?近日,某专业的校园招聘平台结合网站自有数据以及毕业生问卷调查分析,发布了2018全国应届毕业生薪资报告,向大家展示2018届应届毕业生的薪资水平情况,快来看看你有木有拖后腿吧!

新浪教育温馨提示,出分后的这三件事最重要:

高校各专业分数线及录 取可能性查询

  一键智能获取目标大学及专业

找专家一对一报志愿 身价再涨30分

毕业生城市薪资排名, 北上深居榜首

北京是大家普遍认为的三高城市 “房价高、消费高、薪水高”,从各个城市毕业生平均薪资水平来看,北京平均薪资率先领跑全国,居于第一名,毕业生薪资为7114元;上海市平均薪资紧随其后,毕业生薪资为6662元,居于第二;深圳毕业生平均薪资为6231元,位于第三,毕业生平均薪资在5500以上的城市有杭州、宁波、东莞和广州。从整体薪资水平来看,南方毕业生平均薪资均高于北方,长春、哈尔滨、沈阳毕业生薪资相对略低,平均薪资为4294元、4277元、4259元。

学历有多重要?硕博薪资竟相差3000元以上

上图为应届毕业生薪资分布情况,从岗位薪资分布来看:3-5k毕业生占比最多,占比为31.65%;其次为5-7k的毕业生,占比为28.76%;7-9k的毕业生占比18.39%; 10k以上仅为7.88%,由此可见,毕业生的薪资主要分布在3-5k 5-7k这个薪资段,只有一些特殊性专业人才薪资才相对较高。

通过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博士毕业生薪资为10089元,硕士毕业生薪资为6891元,博士比硕士薪资高3198元。硕士毕业生比本科毕业生薪资高2037元,本科毕业生比大专毕业生薪资仅高422元。由此可见,随着学历的提升,薪资差距也越来越大。学历不仅是衡量薪资的“一杆秤”,而一些500强大企业招聘的时候,学历是企业为求职者设置的第一道门坎,只有达到相应学历要求的,才能获取企业面试的机会。在工作经验相同,待遇相同的情况下,用人单位必然会选择高学历的求职者。

十大高薪行业,计算机专业占据半壁江山

从毕业生高薪专业排行来看,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薪资独占鳌头,平均薪资为7210元;排名第二的为信息安全专业,平均薪资为6664元;网络工程专业平均薪资为6639元,位于第三名。四至十名依次为:智能计算与系统(6532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6419元)、计算机应用技术(6389元)、物联网工程(6250元)、无线电物理(6248元)、集成电路工程(6226元)、临床医学(6112元)。

从专业薪资排名来看,名列前茅的专业均为计算机相关的专业,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信息化带动传统化模式的开展,互联网不断渗透于传统企业,覆盖营销、渠道、产品、运营等多个层面,再加上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应用,企业互联网化是不容阻挡的一个趋势。因此企业需要更多相关计算机专业人才, 用高薪来吸引人才无疑是最好的方法。据最新数据统计,计算机专业毕业生薪资平均在6000元以上,比毕业生平均工资4523元高出近1500元。

计算机软件领跑全行业,薪资水平高达7000以上

从毕业生行业薪资排名来看,计算机软件行业薪资最高,达到了7842元;其次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毕业生平均薪资为6291元;第三名是通信(设备/运营/增值)行业,平均薪酬也达到了6142元。排名前三的行业岗位平均薪酬均超过了6000元,计算机软件行业更是以7842元的高薪领跑全行业。从国情发展需要来看,计算机软件行业的发展对于优化我国产业结构,实现对传统产业的信息化改造,提高经济效益和国际市场竞争力,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最新数据统计,我国计算机软件行业人才缺口高达60万以上,该行业的薪资待遇也随之水涨船高,毕业3年后的薪资均超过1万元。

相关阅读:学什么专业有“钱景”?两会都说清楚了

新浪教育高考志愿专家 http://zhiyuan.edu.sina.com.cn/solution/view/(联系他们:010-58983379)拥有几十年丰富的报考经验,了解各个省份报考详情,会为我们提供首席专家一对一服务。

同时,他们具有家长和考生无法掌握的一些报考信息。在这个时间和质量决定一切的时代,我们需要请一个专业的志愿填报专家,为我们的大学生活,甚至以后的职业规划,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如果您不熟悉高考招生的政策形势;不会分析录取分数线和录取预测排名;不知道如何规避风险和科学填报,就赶快借助志愿填报专家团的力量吧!专家团将会让考生拥有一份最优的志愿填报方案。预约专家服务,专家将会在您预约后的1个工作日之内亲自与您联系,沟通志愿填报事宜。小编坚信,有幸遇上好的指导老师,就千万不要错过,理想的高考也是不难取得的。

新浪教育专家报志愿服务

电话咨询:010-58983379 (工作日:09:00-18:00)

微信咨询:志愿通(微信号:zhiyuantong666)

同时,为了更好地帮助面临高考的考生和家长解答志愿填报方面的问题,新浪高考志愿通专家一对一(网址:http://zhiyuan.edu.sina.com.cn/solution/view/)推出优惠活动,49元购买价值200元的专家服务优惠码,可在购买专家报志愿服务时直接抵扣200元,购买此优惠码还可进入2018高考志愿填报VIP家长学习群。详情见下图。

此处,划重点划重点!各位考生和家长朋友们,高考志愿通卡2017年数据重庆、辽宁、四川、吉林、黑龙江、陕西、内蒙古等地已陆续更新完成!大家即刻便可以购买使用啦!购买戳链接:http://zhiyuan.edu.sina.com.cn/query/card/越早购买价格越低,优惠多多~后面时间可能会涨价哦!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高考官方微信公众号高考家长圈(Id:sinagkjzq)。获取往届优秀家长经验、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心理辅导方法、考前营养搭配等诸多优质内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