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武书连2018中国758所大学创新能力排行榜

新浪教育

关注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主持的《2018中国大学评价》课题,于2018年2月结题。2018年3月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发行了武书连撰写的《挑大学选专业--2018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新浪教育温馨提示,出分后的这三件事最重要:

高校各专业分数线及录取可能性查询

一键智能获取目标大学及专业

找专家一对一报志愿 身价再涨30分

本文将武书连2018中国大学排行榜中的758所大学的创新能力,以表格的形式直观展现给考生。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成绩,挑选自己喜爱的大学。所有表格的数据,均源于《挑大学选专业——2018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点击查看全国31省市大学创新能力排行榜

华北地区:北京 天津 山西 河北 内蒙古

东北地区:黑龙江 吉林 辽宁

中南地区: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海南  广西

西南地区:云南 贵州 四川 重庆 西藏

西北地区:陕西 青海 宁夏 甘肃 新疆

华东地区:上海 江苏 浙江 山东 安徽 江西 福建

武书连2018中国大学创新能力排行榜

下表是武书连2018中国大学创新能力排行榜(B+级以上)。表中“得分”一栏的数据,是以第1名浙江大学的创新能力为100分计算的。(B级以下大学的排名和等级见分省排行榜)

本文的大学创新能力是以下三项重要科研指标之和。

1、论文:取最近5年在国内2488种SCD期刊、国际10229种SCDW期刊发表的论文被引用的次数,以及最近2年在SCD、SCDW源期刊发表的论文数。所有论文的出版物类型均为期刊,且不包含其中的增刊、特刊、专集等。

2、专利:取最近5年在国家专利局能查询到的专利授权,含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以及上述专利的转让。

3、奖项:取最近10年获得的重要奖项,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中国十大科学进展、中国十大科技进展、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数,何梁何利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国家专利局专利金奖、专利优秀奖。

《2018中国大学评价》大学创新能力采用排名加等级的方式表达,用A++、A+、A、B+、B、C+、C、D+、D、E+、E,共5等11级表示。各等级定义如下:

A等:前10%为A等;其中前2%是A++级,介于2%~5%之间的是A+级,5%~10%为A级。

B等:介于10%~30%之间为B等,占20%;其中10%~20%为B+级,20%~30%为B级。

C等:介于30%~50%之间为C等,占20%;其中30%~40%为C+级,40%~50%为C级。

D等:介于50%~70%之间为D等,占20%;其中50%~60%为D+级,60%~70%为D级。

E等:最后的30%为E等;其中70%~85%为E+级,85%~100%为E级。

敬请各位从容浏览中国758所大学创新能力排行榜。其中E+级和E级只列等级不列排名和得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