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一线城市二本or二线城市一本 到底怎么选?

新浪教育

关注

听说过吗?有个关于高考的笑话是这样的。高考一结束,一班主任老师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微信:考上大学的同学要记得和没考上大学的同学搞好关系,等你们大学毕业了,好去他们公司去打工!考上一本的要经常联系二本的,未来家乡的领导就是他们!二本的同学要跟大专的搞好关系,他们将是你们孩子的老师!也要和没上大学当兵的同学搞好关系,因为他们将来是交警,警察和城管!富二代更要和班里漂亮女生搞好关系,因为她很有可能成为你后妈。

这个世界很奇妙,不知不觉,时间就过去了;不知不觉,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就形成了。我们还未来得及醒悟,一切就已经变了。

以前上学时,我们在同一个班级学习,我们的成绩明明差不多,我们是那么的“平等”。为什么五年、十年、二十年之后,我们这么“不平等”?你是CEO,而我只是小职员?我选择在二线城市上一本,你去了一线城市读二本。我毕业进了事业单位当公务员,你还没毕业就开始利用身边资源人脉创业。四年后,我们的差距居然这么大。

那么,在一线城市的二本大学和二线城市的一本大学中做选择,你会怎么选?这个问题其实是选“一二线城市”还是“一二本”,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考虑。要综合自己的实际能力、人生追求、职业目标、家长期望等各种因素,才能做出一个比较合适的决定。

一线城市有着二三线城市没有的资源

有些人会更偏向于选择一线城市,在他们眼中,城市的资源优势大于学校的学历优势。这些大学会根据办学特色的不同实行“联盟”,学生可以跨学校学习,在一定程度上教育资源可以共享。而且,还可以跨校蹭课,一般老师都很欢迎学生来蹭课,在课堂上没有一本二本的区别,大家共同享受一线城市的教育资源,是二线城市所不具备的好处。

在北京这种大城市读书,周末可以去国家图书馆自习,可以去798看展览,可以去三里屯偶遇各种明星大咖,可以去听专业讲座,这个城市有太多公共资源可供你使用。除此之外,大城市还提供了非常多的实习与工作机会。

二线城市有着一线城市没有的自由

每年高考填志愿,大家都纠结于选学校还是选城市,意见不一、众说纷纭。抗压力强的同学可能会顶住压力,继续在一线城市前进,但心里承受力稍微弱的同学,在一线城市可能会备受折磨,意志消沉,缺乏安全感和归属感,失去自我。这类同学比较适合在竞争力小的二线城市上大学。

学历才是未来的敲门砖

对有些同学来说,学历比城市重要的原因是,学历才是未来的敲门砖。学历在有些事情上是一个隐形标签,有些公司还会在定薪水的时候参考学历,在职员竞升的时候,学历也会是一个参考标准。

虽然是二线城市的一本,有些同学可能会认为竞争力不如一线城市的一本。但不管怎样都是实打实的一本院校,仍然有很多优秀的老师和学者,他们能够给学生提供的资源和视野,同样不可低估。很多二线城市的一本与国外大学有很好的交流合作,学生还可以申请出国交换。

大学虽然只有四年,但这四年有可能决定你今后很多年的生活轨迹,所以一定要慎重选择!专家建议考生在报考之前,首先一定要测试自己究竟适合就读什么专业(点击此处?自己想读的这些专业,都在哪些学校开设(点击此处)?以及这些高校历年来的分数线都是多少(点击此处)?凭借自己现在的成绩水平,考上目标院校的概率有多大(点击此处)?这些都是在填写报考志愿表之前,务必要了解清楚的关键要素!

如果你想要的人生轨迹就是安安稳稳、小康之家,既不会生活窘迫,但也不会一夜暴富,那么选择二线城市的一本院校挺好的。当然,并不是说在二线城市读一本就不能在自己追求理想的道路上大放异彩。

如果想要创业、出国深造,或者享受更多的城市优势资源,那么,一线城市的机会和资源确实会更多一些。而且一些一线城市的二本院校,因为占据了地理优势,录取分数比一些二线城市的一本还要高。

所以大家在填报志愿的时候真的要想仔细。因为同样的分数,为了想要去一线城市,那么就可能面临高分低就。所以,志愿填报因人而异,根据自己的位次和分数选学校http://zhiyuan.edu.sina.com.cn/query/yxlbbyfswc/,才是最恰当的。

无论大家去一线城市上二本,还是到二线城市读一本,都会形成一种人生“差距”。丛林世界,适者生存。我们人生方向的差别,其实不是大学毕业之后才开始的,是从当初填报志愿单的时候就悄悄埋下了伏笔。新浪教育高考志愿专家 http://zhiyuan.edu.sina.com.cn/solution/view/(联系他们:010-58983379)拥有几十年丰富的报考经验,了解各个省份报考详情,会为我们提供首席专家一对一服务。

同时,他们具有家长和考生无法掌握的一些报考信息。在这个时间和质量决定一切的时代,我们需要请一个专业的志愿填报专家,为我们的大学生活,甚至以后的职业规划,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如果您不熟悉高考招生的政策形势;不会分析录取分数线和录取预测排名;不知道如何规避风险和科学填报,就赶快借助志愿填报专家团的力量吧!专家团将会让考生拥有一份最优的志愿填报方案。预约专家服务,专家将会在您预约后的2个小时之内亲自与您联系,沟通志愿填报事宜。小编坚信,有幸遇上好的指导老师,就千万不要错过,理想的高考也是不难取得的。

新浪教育专家报志愿服务

电话咨询:010-58983379 (工作日:09:00-18:00)

微信咨询:志愿通(微信号:zhiyuantong666)

悄悄发布个消息,高考志愿通卡购买地址☞:http://zhiyuan.edu.sina.com.cn/query/card/。越早购买价格越低,优惠多多!待后续数据更新完成后,会涨价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