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山东高考改革:坚持3+3 物理选考人数不会严重下滑

齐鲁晚报

关注

山东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正式发布一年多,2020年,山东将实行新高考。在过去的一年山东省高考综合改革也正在稳步推进中,这一年具体有哪些新的进展?

4月23日16:20,山东省教育厅举行“山东省高考综合改革进展新闻通气会”,通报山东高考综合改革相关情况。

山东省“3+3”方案下首次选课统计数据显示,2017级高中生的物理选考人数,完全能够满足2020年相关专业的人才选拔要求。随着高考改革政策的进一步完善,预计未来山东物理选考人数将维持平衡或有所上升,不会出现严重下滑问题。

高考选考科目要求数据统计显示,学生一旦选考物理,高考志愿填报时可报考90%以上本科专业。

另外,绝大多数理工类本科专业都有物理报考要求,无论从高校自身的专业设置结构看,还是高校历年投放山东的招生专业结构来看,都是理工类本科专业占绝对多数。

理工类本科计划投放数量多,录取机会更高。以2018年高考为例,理工类本科录取率为60.7%,文史类本科录取率为32.4%。文科录取最低控制线比理科高70分,显然理工类专业录取率更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