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2016湖南高考状元出炉:理科708分文科666分

红网

关注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实习生 张玉萍)6月25日,2016年湖南省高考成绩公布。杨程远,怀化麻阳人,毕业于湖南省长郡中学,以总分708分夺得2016年湖南省理科最高分。

湖南理科档案总分第一名:长郡中学杨程远

杨程远的语文为118分,数学140分,英语139分,理科综合为291分,苗族少数民族加分20分,总分708。

杨程远表示,自己对学术的热爱来源于偶像爱因斯坦和创立哥本哈根学派的波尔。

“我是一个性格不算开朗,但心态不错的人。”杨程远自我评价道。同学们看来,他是一个“很淡定”的学霸。他非常热爱自己的班级,他所在的1301班被称为“快乐的集体”,喜爱分享、互助。

妈妈是英语老师,而杨程远的却说“英语不是强项,数学最好”。的确,据班主任李剑玲说,杨程远的数学是最拔尖的。他从不“刷题”,学习能力强、效率高,学得轻松,是一个“会学习的孩子”。

李剑玲表示,1301班的孩子都是一群“有个性”的孩子,班上大部分同学都曾参加奥赛,杨程远也是一名数学奥赛生。当他们从奥赛比拼回归常规学 习和高考的时候,“或多或少都带了些失落”。作为班主任的她,及时关注每个孩子,她教育学生“努力的人结果不会差,要把细节做到极致”。李剑玲笑着说: “人人都说好老师成就好学生,我要说学生也会成就老师,和孩子们在一起就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

湖南文科第一名:湘西永顺一中李丹

文科状元李丹来自湘西永顺一中,总分666分(裸分646分,少数民族优惠分20分)。全省文科第一名由永顺一中学生李丹以666分的档分获得,为贫困生。实考分646,档分666。据记者了解,李丹是土家族,永顺县 泽家镇麻料村人,家住 农村,父亲残疾,家庭经济贫困。高中阶段,接受了江苏江阴江山制造厂常亮资助,是其与永顺一中合办的国学班学生,同时接受了杨姨助学金的资助。

求学时期,李丹同学艰苦朴素,学习刻苦,懂得感恩,尤其爱好文学,经常在校刊《桃李园》发表习作,高考作文是湖南省高考阅卷标杆作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