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广东高考“三B”专科院校开始录取

南方日报

关注

8日,今年我省“三A”院校录取结束。9日,“三B”专科院校开始录取。从投档线的情况来看,省内外经济发达地区、中心城市的职业技术学院和省内公办地方职业院校较受考生欢迎,生源较充足。

据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地处省内外经济发达地区和中心城市的职业技术学院较受考生欢迎,生源较充足。地处广州的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等文科和理科投档线均大大超过“三B”线,如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文科投档线333分,理科294分;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文科投档线338分,理科283分。

省内公办地方职业院校继续受到考生喜爱,生源充足。今年几所在“三B”招生的省内公办地方职业院校,尤其是交通便利、位于珠三角附近的院校继续延续上年的“热度”,第一志愿即“满档”,投出的考生数大于计划数,投档分也相应水涨船高,有的甚至超过或接近“三A”线。如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投档线文科为394分,理科为309分;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投档线文科为347分,理科为264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投档线文科为315分,理科为247分。

但考生报考“三B”院校积极性仍有待提高。今年,“三B”院校第一志愿文、理科投档率为63.6%,投档率与上年基本持平,远低于前面各批次录取高校。据分析,考生填报“三B”志愿积极性不高的原因之一,是许多考生认为“三B”院校多为高收费的民办高校。而实际上,参加“三B”录取的高校既有民办高校,又有学费较低的公办高校。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未填报志愿的考生可以参加征集志愿,争取录取机会。在第一次投档后未能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将通过后续第二、第三志愿的投档进行补充。如院校在三个志愿录取结束后还有缺额,将根据生源情况适当调整分数线,录取部分在此前已经填报了志愿的考生。对调整分数线后仍有缺额的学校,将进行征集志愿二次录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