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大写的励志 宁夏43岁大叔三次高考终圆梦大学

新浪综合

关注

已连续3年参加高考的43岁宁夏男子徐永升,今年终于如愿进入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大门,和95后们做起了同学。徐永升说,其实在20年前大学本科毕业后,他就想当中医,但当时只是想想而已,还未付诸行动。2005年他辞去了政府的工作做起了销售,在中医治好了儿子的腮腺炎后,徐永升就自学中医,希望有朝一日能够给人看病。为了能有医师资格证,连续参加3年高考后,他终于如愿考上。

最初,在上高中的儿子对于徐永升的行为表示不理解,徐永升也努力劝说着他,没想到最后潜移默化下,儿子也受到了积极的影响。徐永升告诉记者,自己的儿子不努力学习,爱上网,后来看到他40多岁了还想进入学校学习,于是渐渐转变了态度,变得很有上进心,也想考个好大学。“我没想到我的行为能影响他,很欣慰。”

虽然有年龄代沟,但是徐永升依旧与周围同学打成一片。虽然可以算是大叔级人物了,但徐永升的心态显得特别年轻。“和年轻人在一起,我也感到自己变年轻了。”为了缩小自己与周围同学的差距,徐永升会尽量找同学感兴趣的话题和他们聊,聊军训,聊家常,他还特地从宁夏老家带来了特产,分给室友一起品尝。“君子和而不同,我不能迎合所有人的口味,但是会努力融入大家。”

和这群95后同学相比,徐永升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总结起来就是三个字:记不住!“因为离开书本很多年了,加上年龄的缘故,所以现在的课程,特别是英语,对我来说是最大的困难。”对徐永升而言,这些困难既然无法克服,那就只能迎难而上。虽还未正式上课,但是在其他同学休息的时候,徐永升已经开始预习功课,或直接到图书馆翻阅中医类书籍。

责任编辑:王小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