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中外舞蹈院校展演活动主题文化展揭幕

新浪教育

关注

作为2016北京中外舞蹈院校展演暨2016北京卓越艺术人才(舞蹈)培养高校联盟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主题文化展”揭幕仪式于10月23日在北京舞蹈学院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旭东、校长郭磊、北京市教委委员王定东与中外嘉宾们共同见证仪式。

党委书记王旭东在揭幕仪式致辞中回顾了国芭赛的历史和价值意义,阐述了舞蹈艺术对于文化交流与融合的重要作用,畅想了中外舞蹈文化和谐共荣的美好图景,表达了北京舞蹈学院对各位国际友人的热烈欢迎和诚挚祝福。

王旭东书记与奥地利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学校青年舞蹈团艺术总监及教授伊芙琳·泰瑞女士共同按下开幕式水晶球,宣告本次主题文化展正式开幕。

副校长王伟主持揭幕仪式,代表北京舞蹈学院向中外友人们介绍了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暨展演的十年历程,并对北京市教委的大力支持致以衷心的谢意。

在揭幕仪式结束后,中外友人们共同参观了主题文化展,了解中外艺术院校交流的历史,感受舞蹈艺术的无穷魅力。展览内容包括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暨展演办赛历程与成果展示、国际各大芭蕾舞蹈赛事介绍等几大板块。

当中外友人来到最后一个板块时,王伟副校长邀请马来西亚嘉宾西蒂·苏海拉·宾蒂·塔曼与印度嘉宾帕瓦蒂·杜塔在在地图上标记国家坐标,在大家的见证下,北京舞蹈学院的国际化进程迈向深入。(北京舞蹈学院宣传部 文/曾雪琦 图/牟可)

邵波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