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学校停电高三生秉烛自习:为了多考一两分(图)

人民日报

关注

4月15日晚,贵州贵阳一所中学突然停电了,但是学生们并没有趁着这个机会偷懒,而是拿出了备用的“蜡烛”,秉烛夜学。在他们背后的黑板上,写着“冲刺高考”四个大字。

同学们点的是电蜡烛,因此并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对于这些学生来说,现在的辛勤努力就是为了将来的高考中能够多一分成功的机会。

一眼望去,学校全部教室都灯光温暖,大家安静地在小小的灯光下自习。

一名高三的卢同学说:“现在距离高考时间已经越来越短了,时间非常紧迫,只有抓紧一切时间巩固学到的知识。”“今天点了蜡烛,说不定过几个月能多考一两分,那就很划算了。”小卢笑着说。

一位网友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今天的付出,明天一定能绽放着美丽的花朵。加油吧,少年们,为了梦想而奋斗!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加入所在省份高考家长群,为家长搭建交流互动平台,获取往届优秀家长经验、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心理辅导方法、考前营养搭配等诸多优质内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