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2000师生拍超级毕业照 刚排好队形遭遇暴雨(图)

新浪图片

关注

2018年5月20日,合肥市合肥一中校区内。距离高考虽只有一月不到的时间,拍摄一张囊括合肥一中高三全体师生的“全家福”成为年度惯例,然而,当绿茵茵的草坪上,高低错落的环形铁架已经排好,所有一种高三毕业生按班级站定、再排成百米长的队伍依次走进拍照区域并排好队形时,一场始料未及的大雨让孩子们纷纷“逃离”现场。

2000 多师生拍超级毕业照 刚排好队形遭遇暴雨

5月20日下午3时一刻,合肥一中的学生们拿着事先准备好的各种道具来到操场上,根据摄影师定好的位置以班为单位排好队形,近40个班级在操场上整齐排列开来,场面甚是壮观,然而,开始拍摄仍有不少周折,学生们位置刚排定,一场“抢夺老师”的战争就已打响。

“陈老师,来我们这! ”,“文哥早就答应和我们班拍毕业照了!”现场,一阵阵欢呼将“抢老师”大戏推向高潮,各班“女汉子”都纷纷跑向老师群里,将哭笑不得的老师拽向自己的班级,力气小的女生采用了围堵的办法,而力气大的同学更是毫不客气地把老师抬走。由于我们一个老师教了好几个班,学生们都想在毕业照中与老师一起合影。

等到大家争抢老师结束,雨也开始渐渐大了起来,摄影师拿着高音喇叭反复强调队形,但仍然有不少学生把伞撑起来,影响到拍摄的进度,到了最后,雨势太大,学生们再也站不住队形,纷纷拿手、道具或衣服挡雨,摄影师还是想继续拍摄,但一阵狂雨打来,学生们再也站不住了,随着一个个女生先狂奔逃离,后面的大部队也跟着运动起来,还没有等到跑到躲雨的地方,她们的衣服就全部打湿了。

这时候,摄影师只得无奈放弃,并且在喇叭里大声喊,慢一点!同学们注意安全!学生们早就四散奔逃,再也不理会雨中的摄影师。直到下午4点,操场上都只剩下空荡荡的架子。原定的“全家福”就这样被一场犀利的雨给打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