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学霸627分被北大录取 秘诀:学累了就做顿饭

新浪教育

关注
高分学霸被北大录取 分享秘诀:学习累了就做顿饭

新浪教育讯   前些日子,黑龙江19岁考生徐丽博以627分的好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这位学霸的解压秘诀很特别:学累了就做顿饭。

徐丽博喜欢做饭,她认为做饭既是放松心情的方式,也是对自己的犒劳。徐丽博的父亲说,平时会给孩子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因此会减少过多与她交流,但是女儿学累了也会主动与父亲“唠嗑”。

谈及学习秘诀,徐丽博说大量背诵是基本的素养,此外她还会广泛涉猎,用理科思维来思考文科,徐丽博认为上课认真听讲完成作业很重要,她说自己平常做题会把握重点,将同一类型的题整理下来。(曹贝宜)

2018年高考已结束!准高考家长们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高考官方微信公众号高考家长圈(Id:sinagkjzq)。免费获取往届优秀家长经验、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心理辅导方法、考前营养搭配等第一手高考信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