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15张图揭秘高考生真实的一天 太拼了

新浪综合

关注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给予:一天,24小时,1440分钟,86400秒。这一天该怎样过?

有一个人,他叫做高考生,为了梦想,以分钟为单位,他有多拼,你知道吗?

他的一天定格在下面一张张图片上:

清晨五点五十五分,他就要爬起身来洗漱。起得晚一点都会深怀愧疚,深怕对不起自己的父母!

洗漱的时间不超过两分钟,早饭三分钟解决。他匆匆下楼,父亲已经在楼下把他的电动车从车库取出等待,他匆匆上车,向学校飞驰而去,背后是父母有些担心的目光:孩子,路上小心,骑慢点!

微黑的天空,有时候有星星,伴他走在路上。他低着头,不说话,想着今天要完成的任务或者昨天的遗留。

保安大叔打开了大门,他们陆陆续续走进校园。

坐在位子上默默拿出书来看,没有嬉戏,没有喧闹,他们知道自己该干些什么。

因为黑板上的倒计时,每天总是在更新减少。

因为墙上打满鸡血的口号,时时刻刻在催他们奋进。

上午不到8点,开始一天的第一节课,老师和他们都不敢怠慢每一节课。

课间,有人依然闷着头战斗在题海。

中午11点半,他一路小跑冲去校门口,接过父母送来的饭盒……

父母是想告诉他,孩子,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午饭后,他选择在校园里看书。

中午休息时间,大部分人还是继续学习,休息的也是趴在课桌上小憩一会。

下午,疲倦袭来,不过,就是再困,也要把上午的东西再温习一遍。

傍晚17:35,一天的课总算是结束了。

大部分人又要冲刺去食堂,饭后,六点十分,他又要赶回班级,因为,每一节晚自习都安排得满满当当!

晚上21:40,晚自习结束,作业也做完了,总该跟忙碌的一天说再见了吧?但是,深夜回到家,还要加做一大堆模拟试题,直至子夜!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天天如此,三年如此。

三年来,考试成绩起起伏伏,他每天却都要保持一样的节奏,承受一样的艰辛。因为他不愿辜负每个关心他的人!!

4个月后,又有多少考生进入高考考场,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为梦想努力的孩子们!加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