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江南大学自主招生:考生限报一个专业类

新浪教育

关注

江南大学3月24日发布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面向全国自主招生,招生计划数不超过112人。共有12个专业类别,下设17个专业招生,其中12个理科专业,1个文科专业,工商管理类(工商管理、会计学)和教育学类(小学教育、教育技术类)文理兼收。

江南大学自主招生报名时间为3月24日至4月10日,查询初审结果时间在4月30日后,6月11日进行综合测试,最终的名单公布时间在6月22日前。

报考注意事项

报名时间:3月24日至4月10日

招生人数:面向全国自主招生,招生计划数不超过112人。

招生专业及专业招生人数:共有12个专业类别,下设17个专业招生,其中12个理科专业,1个文科专业,工商管理类(工商管理、会计学)和教育学类(小学教育、教育技术类)文理兼收。

小编提醒:每人限报一个专业(类)。考生须注意专业类中所含专业,浙江省、上海市考生还需特别注意选考科目要求。

下载“高考升学帮”APP,地址:http://edu.sina.com.cn/gaokao/Download/,关注更多高校自主招生简章和报考解读。

还有上千所高校概括一手掌握,智能分析预测高校录取分数线,看看你被目标院校录取的概率有多大!点击下载

报名条件:

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优良,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身心健康,且满足下述条件之一的考生均可申请:

(一)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奖项。

(二)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奖项。

(三)全国性作文比赛获二等奖及以上(具体赛事名称为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

(四)对于所报专业(类)有着浓厚兴趣,在相关专业(类)领域确有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考生须提供高中阶段与所报专业(类)相关的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证明材料。

报名申请:报名前需要准备的材料包括本人电子照片、中学相关信息、高中阶段各学期成绩、获奖记录。

1、网上报名:3月24日至4月10日考生使用本人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登录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zzbm/)进行报名,根据系统提示,完整填写基本情况及志愿管理信息。确认志愿后打印申请表,签字盖章后扫描上传。

2、上传材料:

(1)、申请表 (考生本人、所在中学在申请表相应位置签字、签署意见和盖章)

(2)、个人陈述 字数800字左右 中学审核并加盖公章(包括自身成长与发展情况,个人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所取得的成果,对所报专业(类)的认识及专业发展理想等内容,从高中阶段写起)

(3)、学科特长、创新潜质证明材料不超过3张(中学审核并加盖公章)

(4)、综合素质评价表(主要包括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和社会实践等五个方面内容) 中学审核并加盖公章。

如果考生有所在中学实名推荐,其推荐材料必须由推荐中学按照要求,在4月10日前上传“报名系统”。推荐中学须对推荐材料真实性负责。

初审结果查询

江南大学将择优确定初审合格名单。考生可于4月30日后在江南大学招生网站(http://admission.jiangnan.edu.cn)、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www.zsb.ecnu.edu.cn)以及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公开。 学校不再采用其他方式另行通知。通过初审的小伙伴需要缴纳报名测试费60元/人。

测试考核

6月11日初审通过的考生参加自主招生现场考核,如有调整,以江南大学本科招生网公布信息为准。测试形式为笔试和面试两种形式。

笔试:时间2小时,满分150分。各专业(类)笔试科目见下表:

面试:满分100分。学校根据学科专业特色及培养要求,组织专家进行面试,面试过程全程录像,专家名单和考生面试顺序随机确定。

录取办法及优惠政策

1、录取原则:学校根据考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自主招生各专业(类)计划和生源等情况,由学校本科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自主招生各专业(类)入选资格名单,其中各专业(类)综合成绩前30%的考生获得A类优录政策,其余70%获得B类优录政策。

2、优惠政策:

根据入选资格考生自主招生志愿、高考成绩总分、经公示的优惠分值、入选专业(类)等进行录取。

(一)上海市

A类:高考成绩达到上海市确定的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且填报其入选专业(类),并符合该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经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批准,即可录取。

B类:高考成绩达到上海市确定的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线上10分,且填报其入选专业(类),并符合该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经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批准,即可录取。

(二)浙江省

A类:高考成绩达到浙江省确定的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且填报其入选专业(类),并符合该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经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批准,即可录取。

B类:高考成绩达到浙江省确定的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线上30分,且填报其入选专业(类),并符合该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经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批准,即可录取。

(三)其他省(市、自治区)

A类:高考成绩在所在省(市、自治区)第一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江南大学在该省(市、区)同科类调档线(梯度志愿录取省份)或模拟投档线(平行志愿录取省份)下40分内(江苏省考生10分内),且填报其入选专业(类),经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批准,即可录取。

B类:高考成绩在所在省(市、自治区)第一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江南大学在该省(市、区)同科类调档线(梯度志愿录取省份)或模拟投档线(平行志愿录取省份)下10分内(江苏省考生5分内),且填报其入选专业(类),经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批准,即可录取。

名单确认

入围合格考生名单及相关材料于6月22日前在江南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admission.jiangnan.edu.cn)及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www.zsb.ecnu.edu.cn)查询,学校不会另行通知学生本人,大家注意留心!

重要时间节点:

1、网上报名时间:3月24日至4月10日

2、查询初审结果时间:4月30日后

3、综合测试时间:6月11日

4、名单公布时间:6月22日前

5、录取名单:7月底

特别提醒:

1、申请表一定是网上生成打印上传,不接受自制!

2、报名考生证明材料只需要进行上传,上传的文件一定要保证清晰可读。

3、每人限报一个专业(类)。

4、初审、考核以及最终名单在学校本科招生网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以及考生所在中学公示,不再另行通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