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风云录:新浪国际学校择校巡展六地重磅开启

新浪教育

关注

上周,国际教育圈发生哪些大事件?

学校及教育集团方面,博实乐官宣换帅并发布2019财年一季报,辽宁出现首家开设全部IB课程的国际学校,山东、江西、浙江将新增学校。

政策方面,北京上半年重点治理在线培训机构,衡水出台新政促民办教育健康发展,长沙民办学校也将参与微机派位,厦门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出炉。

职来职往,广东清澜山学校招聘中小学数学教师。

最新活动推荐:新浪国际学校择校巡展六地重磅开启。

新浪2019国际学校择校巡展

2019年3-5月,新浪国际学校择校巡展第六届即将在六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及成都开启!目前北京、杭州站已确定具体时间地点。

北京站:5月11日 北京饭店

杭州站:3月24日 杭州中豪国际大酒店

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四地敬请关注。

(合作咨询: 杨老师 13641465050)

学校/集团资讯

全国 博实乐官宣换帅

1月18日上午,博实乐教育集团官方微信发布公告:1月17日博实乐教育控股有限公司宣布晋升现任首席执行官何军立先生为董事会执行副主席,任命冯一意先生为首席执行官,这一人事变动将于2019年1月21日开始生效。据悉,冯一意曾于2015年至2016年担任环球雅思总裁,还曾任双威教育集团董事长。冯一意称,“私立教育市场正在迅速发展,并受到最近监管规定的影响。每一次改变,都有机会。”(新浪)

全国博实乐发布2019财年一季报

博实乐(NYSE:BEDU)今日发布了其截止到2018年11月30日未经审计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实现6.5亿元,同比上涨39.7%;净利润实现1.58亿元,同比上升32.9%;运营利润实现1.82亿元,同比上升32.9%;平均学生注册人数为4.14万人,同比上升22.1%。截至2018年12月31日,随着新开设三所幼儿园,博实乐学校数量扩张至68所学校,包括6所国际学校,15所双语学校,47所幼儿园,其中国际学校仍是其营收的主要来源。(蓝鲸财经)

辽宁首家获IB认证国际学校

1月16日,沈阳加拿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简称CISS)收到国际文凭组织(IBO)的书面通知,成为提供IB课程的候选学校,也是目前辽宁唯一一所获此资格的国际学校,填补了辽宁国际教育的一项空白。国际文凭组织(IBO)是一个声名卓著的国际教育组织,IB课程包括小学项目(PYP),中学项目(MYP),文凭课程(DP)或职业相关项目(CP)。IB文凭目前被全球75个国家超过2000所大学所广泛认可。(东北新闻网)

山东全国唯一海军中学将落户青岛

近日,青岛古镇口海军中学与美国法拉古特学校在西海岸举行签约仪式,两校将进行深入合作,打造极具军事特色的国际精英教育。记者了解到,青岛海军中学是一所落地青岛的全新学校,位于西海岸新区军民融合示范区。学校由时任海军首长签批命名,由抗日老英雄、海军原政委、老将军魏金山题名,是全国首家军民融合从幼儿园到高中的15年一贯制学校,将于2019年9月1日正式开学。(半岛网)

江西赣江新区国际学校落地

1月18日,江西赣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底价竞得赣江新区一宗教育科研用地,成交总价约6210万元,该宗地面积48709.9平方米(约73.06亩),成交楼面价约1593元/㎡。该宗地将建小学班级不少于18个、初中班级不少于9个的学校,这意味着赣江新区国际学校“转正”。 赣江新区国际学校项目总投 资约4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作为新区的重要教育配套,两所学校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新区中小学教育问题,改善新区教育资源不足的现状。(乐居买房)

浙江杭州启成学校主体建设完成

前两天,一所备受关注的九年制民办学校——杭州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启成学校发布招聘启事。这是所九年制民办学校,由政府扶持、省一级重高杭州高级中学领办。蔡校长说,学校用地面积140亩,建筑面积76000平方米,投资4.7亿元,可以说是杭城最大的九年制中小学了。目前,学校的建筑主体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学校分为小学部与初中部,今年9月开学。“小学招收4个班,120人;初中招收2个班60人。接下来,明年初中预计招收4个班,每年适当增加,服务大江东乃至杭州人民。”蔡校长说。(浙江新闻)

浙江义乌民办学校再添新军

从相关部门获悉,义乌公学将于2019年9月份正式开学,义乌民办教育事业再添“新军”。 据了解,义乌公学是由江苏天吴投资集团、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苏州湾外国语学校合作创办的全日制国际化学校,涵盖幼儿园到高中各学段。学校位于雪峰西路与香溪路交汇处东南侧,占地250亩,总投资8.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开设幼儿园、小学、初中、国内高中和国际高中,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二期拟引进纯优质英式国际教育资源,建立面向外籍人士和海归子女的K12(从幼儿园到十二年级)国际学校。(浙江新闻)

政策关注

北京上半年重点治理在线培训机构

今年起专项治理进入第三阶段:6月底前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日前透露,除了线下培训机构之外,今年上半年市教委将重点治理线上培训机构。目前,本市已经启动对线上培训机构的登记和摸底工作,将建立台账并作出初步规范。专家表示,线上培训机构的规范和整治,监管不能离线,行业自律同样是关键。(中国经济网)

河北衡水出台新政促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近日,衡水市出台了《衡水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就民办学校(含民办幼儿园、其他民办教育机构,下同)办学性质、收费标准、招生行为以及政府扶持政策等进行了进一步规范,以促进衡水市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同时规定,各县市区政府将民办教育纳入教育督导工作范畴,强化民办教育监督管理,探索建立民办学校违规失信惩戒机制,将违规办学的学校及其举办者和负责人纳入“黑名单”。( 衡水微讯)

湖南长沙民办学校也参与微机派位

1月18日,《长沙市城区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工作方案》正式发布。从2019年起,长沙“小升初”政策大改革,城区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微机派位同步进行。凡与公办学校合作办学的民办学校,其招生计划的50%采用微机派位的方式招生;凡没有与公办学校合作自主办学的民办学校,其招生计划的20%采用微机派位的方式招生。(华声在线)

福建厦门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出炉

厦门市教育局召开厦门市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新闻通气会,公布新出炉的《厦门市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试行)》[以下称“设置标准(试行)”]。根据实践要求,厦门的“设置标准(试行)”比省颁标准增加了收费管理、管理与监督、变更与终止等三个管理条款,以更好地规范管理校外培训。市教育局表示,教育部已经建设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平台。福建省正组织各地录入合法培训机构,届时,家长可以上网查询培训机构的合法性、教师资质等。(闽南网厦门)

职来职往

广东清澜山学校招聘中小学数学教师

华为与清华附中合办的清澜山学校招聘啦!要求中国籍数学教师招聘,有意者请将简历发送到:hr@tsinglan.cn(来源:TsinglanSchool)

欢迎关注新浪教育“私校风云”,我们将持续关注民办教育行业、k12国际学校及机构大事件,欢迎有相关报道需求的您来投稿。

责任编辑:张粉霞     实习编辑:张珮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