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中国STEM教育协作联盟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新浪教育

关注

日前,中国STEM教育协作联盟在北京成功举办了今年的第三场公益性的国际学术研讨会。本次学术研讨会结合我国学校对STEM课程发展的迫切需求,从STEM课程设计、STEM课程教学实施到STEM教学评估三个维度,通过美国STEM学校的案例分析、深入地为参会者解析了STEM实践问题。

本次会议邀请了美国大学理事会学术委员会理事、俄克拉荷马州数理学校副校长刘希凡博士,美国大学理事会理事、明尼苏达艺术高中政策部主任Pam Paulson博士等国际STEM教育专家进行了专题讲座。

本次会议受到了众多学校的欢迎和好评。参会学校有北京市八一学校、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北京市东直门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十八中学等。辽宁、河北、山东等地学校也专程来京参会,本次会议得到北京市教育学会的大力支持。

会议期间,中国STEM教育协作联盟与牛津大学出版社、惠普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联盟负责人邹晓东博士介绍,STEM教育是基于国际领先的PBL教育理论、实施的跨学科融合性教育,通过帮助学生“做中学”,进而培养其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STEM教育被视为回答“钱学森之问”的重要举措,2016年被教育部列入十三五重点推进计划。

中国STEM教育协作联盟是推广、普及STEM教育的公益组织,致力于支持学校发展科学课程、帮助学生发展创新能力,推动建立适宜于STEM科学教育发展的社会协同机制。

责任编辑:尹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