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英国一中学禁止学生举手 遭外界齐声批判

环球网

关注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30日消息,英国一所中学萨姆沃斯教会学院校长Barry Found致信告知家长,从11月28日起,学生将被禁止在课堂上举手回答问题,理由是此举不利于所有孩子的学习。此举遭到其他学校负责人、全国教师联盟(NUT)及家长的批判。

NUT成员Jane Crich表示校长此举可能是未经讨论,擅自决定的,这是对教师的不尊重,并称所有教师都有自己的教学方法与风格。诺丁汉Trinity School校长Michael McKeever称,禁止学生举手是倒退的行为。让学生举手是老师授课的一种方式,而不是规则。禁止学生举手会抑制学生的学习热情。

此外,学生家长也认为学校此举很不合理,认为学生可能会担心被叫到回答自己不会的问题,从而影响到他们的学习积极性。但是也有少数家长表示支持该做法,认为学生将很快会适应新模式。

实习编辑:程璐璐 责任编辑:王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