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嘉汇教育携手赛尔教育 掀开合作发展新篇章

新浪教育

关注

冬日渐冷,寒风萧瑟,教育人的脚步却未在这凛冬停止前进。12月22日,在大连嘉汇教育集团旗下嘉汇阳光学校内,来自赛尔教育集团和嘉汇教育集团的领导、教育部专家和嘉汇教育的教育工作者们齐聚一堂,共同迈出了双方合作的第一步。

上午,赛尔教育总裁祝懿东、副总裁孙丽一行,在大连嘉汇教育集团董事长卜兆良一行的陪同下,一起听取了大连嘉汇中学的相关介绍。

大连嘉汇中学是大连嘉汇教育集团创办的一所初级中学,隶属于大连市中山区教育局。嘉汇中学现有在校生800余人,在历年中考中,重点高中升学率平均达到90%以上,位居大连市前列,多年来已培养了一大批品学兼优、可持续发展的优秀学子。

在听取完学校介绍后,一行人前往嘉汇教育集团旗下的嘉汇中学、瑞格中学以及嘉汇阳光学校进行了实地参观。赛尔教育领导对嘉汇教育集团旗下校园的设施建设、教学环境、师资能力等方面大加赞赏,高度肯定了嘉汇教育多年来对于教育事业的大力投入。

下午14时,嘉汇教育-赛尔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嘉汇阳光学校准时开始。大连嘉汇教育集团董事长卜兆良与赛尔教育总裁祝懿东分别进行了致辞。

卜总在致辞中表示,大连嘉汇的优势在于实体教学,嘉汇教育集团旗下学校拥有着实力雄厚的教学体系,数年来已得到了大连人民、政府的肯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嘉汇教育集团对于教育事业努力耕耘所取得的成绩已有目共睹,这次有机会能够与赛尔教育达成合作,是一次令人振奋的强强联合,不仅能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平台,还希望能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从大连辐射向东北,为东北振兴而培养民族的、世界的创新型顶尖人才。

赛尔教育总裁祝懿东致辞表示,赛尔教育成立十年来一直贯彻着赛尔教育董事长,前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梁猷能先生的教育理念,致力于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能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对于嘉汇教育集团,他评价道:“在合作交流期间我们感受到了嘉汇教育为学生所想、为教师所想的理念,在今天对几所嘉汇集团旗下学校的参观过程中,我们非常清晰地感受到了在学校内,学生们的脸上看不出压力与困扰,脸上都充满了欢乐阳光的笑意,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与嘉汇教育合作的信心。”在合作过程中,赛尔教育将会集中美国优势资源和领先的国际化网络教育平台,结合嘉汇教育集团优质的实体教育资源及成熟完善的教育体系,共同实现教育国际化、信息化发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国际教育与价值教育联合会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熊建辉博士在随后进行的分享中发表了题为“新时期教育国际化战略”的主题演讲。熊教授在演讲中结合当今世界政治背景及国内政策趋势综合分析了目前国内的教育发展形势和国际化教育发展走向,并对赛尔教育和嘉汇教育的合作办学模式表示了肯定。

赛尔教育院校合作事业部总经理刘扬随后也做了主题分享-“打造适合中国学生的国际课程”。刘扬在分享中介绍了当今国际教育的发展重点。STEAM课程的流行代表着国际教育的一种发展趋势,因此各级政府及各个学校应积极推进、加强自然学科和工程类学科的基础教育,有计划地逐步跟上教育的国际水平,并实现教育创新,加快高水平教师队伍的建设。

主题分享结束后,签约仪式正式开始。赛尔教育总裁祝懿东及嘉汇教育集团董事长卜兆良分别代表赛尔教育和嘉汇教育签署了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强强合作于今天正式开始。

签约仪式后,相关人员前往了位于大连高新园区的嘉汇国际新校区进行了参观。嘉汇教育的国际教育新基地目前正在火热建设中,希望赛尔教育在未来能有机会与嘉汇共同规划开发新的教育基地,将双方合作层次推向新高。

责任编辑:尹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