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首创置业携手北青打造青少年自主教育营地

新浪教育

关注

1月12日,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北青教育传媒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郎园Vintage文化创意产业园进行,双方就文化、教育、体育等方面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并将结合各自品牌优势、行业优势,在北京郎园vintage打造了全国首家青少年自主教育营地,同时借助2022年北京-张家口举办冬奥会的契机,围绕冬奥主题面向青少年开展冰雪教育,助力冬奥会成功举办。

布局教育产业,首创置业再出重拳

作为北京市国资委所属的大型国有集团公司,首创置业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十三五供给侧改革的战略号召,在人才建设和体制创新方面不断探索。青少年自主教育营地是首创置业结合自身空间资源和运营优势,与北青传媒集团战略合作推出的孵化青少年社会实践项目

该项目将以郎园vintage为空间依托,以造•梦空间、阅•梦空间、探•梦空间三部分为运营核心,打造青少年阅读基地、兴趣社群、课外实践、职场前体验、自主创业实践、生涯教育等主题教育产品,塑造青少年核心素养教育基地和成长营地。

这是首创置业继在法国、澳洲布局海外教育之后,结合国内教育现状和需求打造的另一全新教育模式,也是首创置业践行国企社会责任和“创造都市新生活”品牌理念、关注教育事业和青少年成长的又一次坚实的行动落地

自主教育模式,为青少年课外成长打造全新场景

自主教育是培养教育者自信、自立、自强、自律精神,促进其身心俱健的全人教育;是培养受教育者的主体意识和学习能力,促进其主动发展的终生教育。首次落地于郎园vintage的青少年自主教育营地,秉承以人为本的自主教育原则,结合郎园优秀的企业资源,围绕阅读、戏剧、体育、科技、文化、艺术等主题打造兴趣社群,挖掘青少年身上潜藏的优良品质,并在实践中加以引导,使其潜力充分展现,从而实现青少年在营地中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成长,这将为青少年打造一种全新的课外成长场景,提前接受生涯教育,对于健全人格、人际沟通、培养动手能力、全方面提升个人素质、找准人生方向等方面都具有积极意义。

助力冬奥,青少年冰雪教育课程将进入校园

“带动3亿人上冰雪”是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对国际奥委会做出的庄严承诺,如今,发展大众冰雪运动已经正式写入《全民健身计划》第二个五年规划之中。作为北京首家青少年自主教育营地,首创置业与北青教育传媒将共同打造丰富多彩的冰雪嘉年华和青少年冰雪健身体验活动,并将冰雪运动课程首次引入北京中小学校园,鼓励青少年接受冰雪运动培训。这也是“首创x北青 青少年自主教育营地”成立后的一个重大课程项目,在此次战略合作发布会现场,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郭文杰、北京市朝阳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军胜等一起,共同为郎园vintage冬奥大道揭幕,并启动了“为冬奥点赞”和“录制冬奥梦想”等活动。

                                责任编辑:尹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