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长沙多个政策“礼包”助民办幼儿园纾困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长沙5月28日电(记者袁汝婷)为降低疫情影响,帮扶民办幼儿园和培训学校,湖南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发改委等13个部门近日联合发文,推出减免房租、减轻缴税负担、保障水电气供应等多个政策“礼包”。

长沙市13个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降低疫情影响做好民办幼儿园和培训学校帮扶工作的通知》规定,对于承租长沙市及各区县(市)属国有企业房产从事办学及办公等经营活动出现困难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2020年上半年3个月房屋租金;对承租其他经营用房的,倡议并鼓励业主(房东)减免租金,各区县(市)对减免租金额度超过三分之二的业主给予一定补贴;对于目前尚需缴纳房屋租金的普惠性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各区县(市)应协调督促开发商(房东)为幼儿园适当减免房租。

民办幼儿园和培训学校的“五险一金”负担也将有所减轻。例如,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实施期限延长至2021年4月30日;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基准费率下调20%至2021年4月30日;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可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通知还规定,因疫情原因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民办幼儿园和培训学校,可依法申请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对确有特殊困难而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可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

疫情防控期间,长沙民办幼儿园和培训学校还将享受到用水、用电、用气“欠费不停供”措施。

实习编辑:李璇 责任编辑:朱紫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