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广东三所名校招生变化 广东奥校减招不笔试不面试

羊城晚报金羊网

关注

原标题:三所名校招生有变化 广东奥校减招60人不笔试不面试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蒋隽报道:15日,广东奥校开始网上报名,招生人数由去年160人减至100人,依据申报材料由评委择优录取,没有笔试和面试环节。此外,日前天河区两所外国语学校也发布招生细则,采用“多校划片+电脑派位”方式招生。

广东奥校按申报材料择优录取

广东奥林匹克学校(以下简称“广东奥校”)成立于1993年,是广东省级学科竞赛集训基地。今年,广东奥校招生100人,相比去年减少了60人。要求学生必须为具有广东省户籍的2020年小学应届毕业生。

招生简章说明,招生遵循三个原则,过程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原则、考查学生全面发展与个性特长相结合的原则以及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

遴选将进行两轮。第一轮遴选根据申报材料进行,由学校组织专家教师对学生提交材料进行审核打分遴选,确定获得进入第二轮遴选资格学生约300名。6月18日后通知第一轮遴选结果。

第二轮遴选是综合素质评价。6月24日后,根据入围第二轮学生的申报材料进行遴选。评价依据是数学学科核心素养,包括数学抽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直观想象、数学运算、数据分析。

评委小组由7名评委组成,其中4名为校外专家评委。评价过程全程录像,学校纪检委员全程监督。最终将根据第二轮遴选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择优录取。

这些小学划入天外招生范围

日前,天河区教育局发布“2020年天河区公办外国语学校招生细则”,确定广州市华颖外国语学校面向38所小学、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面向39所小学,采用“多校划片+电脑派位”方式招生。

其中,广州市华颖外国语学校总招生计划180人,地段生招生计划120人,派位生招生计划60人。以广州市华颖外国语学校为中心,原则上直线距离5公里为半径,划定广州市华颖外国语学校的派位范围为东至环城高速,北至环城高速,西至燕岭路接禺东西路接广州大道,南至珠江。派位生采用电脑派位方式招生。

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总招生计划216人。按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以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为中心,原则上直线距离5公里为半径,划定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的范围为东至车陂路,北至环城高速,西至天河区界,南至珠江。学校采用电脑派位方式招生。

实习编辑:李璇 责任编辑:朱紫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