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北上广之外黄山脚下的国际学校:晨山学校

新浪教育

关注

现在的国际教育资源在北上广深四地高度聚集,仅京沪两地,就拥有中国50%以上的国际学校。大城市的国际学校,一方面他们努力引进国外公学,以求建成“纯英式”或“纯美式”的海外分校;另一方面资源排列组合,成立教育集团飞速发展。在国际教育求规模、求速度的今天,有一些在二三线城市的低调小众的国际学校,他们控制发展速度,着重打磨教学质量。在此,新浪教育特别推出《北上广之外的优质教育资源》系列文章,首期介绍的是位于安徽休宁的晨山学校。

晨山学校于2014年初创办,是一所寄宿制私立国际学校,现任校长是Oscar Nilsson。

学校含双语部、国际部,招收5~12年级学生,采用小班制教学。双语部每班不超过30名学生,国际部每班不超过20名学生。5~12年级从中英文教学过渡至全英文授课,对接国外大学教育课程。

学校位于黄山脚下休宁凤湖烟柳景区,占地面积550亩。风景优美,环境宜人,拥有室内外体育场、足球场、种植试验田、现代化教室、图书室、音乐室、演艺厅及蕴育人文情怀的徽派古朴建筑休阳故址。

晨山愿景:体验一段意味深远的学习与生活

Mission: Experience Deep and Meaningful Learning

立足之本:根植于本土  盛开于国际

Foothold: Rooted in the native place ,full bloom in the international

教育理念:回归生活,回归生命,回归生态,回归教育本质

Educational philosophy: Embrace learning, Embrace life, Embrace nature, Embrace our planet

国际部:

成立于2014年,现任校长为Oscar Nilsson

5-10年级每班20名学生Grade 5 to 10,20 students per class

11-12年级每班15名学生Grade 11 to 12, 15 students per class

每个年级4个班

5-10年级,采用独特的晨山国际课程。课程在借鉴IB PYP、MYP课程要求的同时,聘请南明教育团队执行中文教学部分,并将IB DP阶段的CAS课程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融入到学生日常的活动及课程中,可获得晨山初中毕业证书。

11-12年级课程完全符合IB DP文凭标准要求。通过IB DP考试的学生可获得IB DP文凭。在全球120多个国家受广泛认可。

可提供独立的、通过美国认证的、高中毕业证书,在欧美受广泛认可,正在申请中。

双语部:

成立于2016年,现任校长为陈美丽

1-12年级每班30名学生Grade 1 to 12,30 students per class

每个年级4个班

采用“全人之美”课程,由南明团队主持日常教学工作。

学生初中毕业可获得晨山初中毕业证书。晨山国内高中办学资质正在申请中。

课程设置:

IB课程(国际文凭教育)

中国文化与CAS结合课程

南明教育(国文教育)

特色:晨山采用将IB教育、中国文化与CAS结合课程、南明教育(国文教育)三者有机融合的课程设置,实现了国际文凭教育与中国本土文化的自然融合,从而兼顾中国学生需求

教学方式:

主题式教学+项目式学习+问题式学习

Thematic Learning + Project-based Learning + Problem-based Learning

主要师资:

现任校长:Oscar Nilsson

多年物理和哲学一线教学经验

在欧洲、亚洲和非洲的多所国际学校担任校长职务

1995至2002年,担任坦赞尼亚坦噶尼喀国际学校副校长

2002至2004年,担任德国德累斯顿国际学校校长

2004至2007年,担任印度尼西亚万隆国际学校校长

2008至2012年,担任越南胡志明市国际学校校长

2012至2014年,担任巴厘岛国际学校校长

2014至2015年,担任晨山学校执行校长,筹建晨山IB体系

2015年至今任晨山学校校长

国际课程顾问:Richard Mast

多年生物、艺术课程教学经验

在澳大利亚、中国和瑞典的多所国际学校担任校长职务

1992至2000年,担任南澳洲伍德克夫中学校长

2000至2006年,担任北京顺义国际学校(ISB)中学校长

2006至2009年,担任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学校(SIS)校长

2009至2012年,担任乐盟国际学校创校校长

2014至2015年,担任晨山学校创校校长

2015年至今任晨山国际课程顾问

国文课程顾问:干国祥

知名语文教育专家,发起“深度语文”流派

曾任全国新教育实验副理亊长

新教育网络师范学院(现更名为南明教育网络师范学院)

执行院长

内蒙古罕台新教育实验小学校长

著有《破译教育密码》、《生命中最好的语文课》、《理想课堂的三重境界》等

以“体验一段意味深远的学习与生活”为愿景,以“根植于本土,盛开于国际”为原则,位于黄山脚下的晨山学校用“全人之美”的培养理念,给学生国际视野的同时加强中文修养,学习流利英文的同时读懂传统文化。拒绝功利主义,重视塑造每个学生的品格。在国际教育迅速发展的今天,这样有内涵、重品质的学校难得可贵。

责任编辑:尹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