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你了解过我国的国际高中都有这么多类型吗

新浪教育

关注

中国的国际高中有四个基本类型。

第一类是完全意义上的国际高中,最后学生拿国外高中文凭,对象一般都是持有非中国护照的国际学生。

第二类是中外合作办学,引入国外某高中的课程,同时学习中国高中课程,最后学生拿中国和国外某个高中的双高中文凭,采取的方式是课程互认和互补。

第三类是引入A Level和IB具高度国际认可度的高中课程体系,这样的引进是开放的,符合这两个高中课程体系管理机构设定的要求即可,原则上说,进入这些高中课程体系的学生,不需要学习中国高中的课程,不需要参加中国高中的会考,但对于公立学校的高中国际班,中国教育主管部门还是要求必须上政治、语文、历史和地理等课程。

第四类是仍然上国内普通高中的课程,参加高中会考,加一些英语培训课程(如托福、雅思)以及学科课程(如AP,SAT等),最后学生拿国内高中文凭。

无论以上哪种类型的国际高中,孩子都可以出国留学,只是前三类对孩子的英文水平有较高的要求,因所有课程都是用英文完成,其桥梁作用也更大;而第四类是最容易做的,符合中国的国情,大众化程度高。

本文转自“北外国际厦门教学点”的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扫描二维码关注“国际学校家长圈”(ischoolQZ),掌握更多择校内幕

责任编辑:尹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