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只不过选对了学校 双胞胎姐妹被牛津剑桥录取?

新浪教育

关注

新浪国际学校择校巡展圆满结束,嘉宾私藏干货欢迎关注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

一、放生式教育:问题儿童变学霸

之前,一则“双胞胎分别被牛津和剑桥录取”的新闻在朋友圈刷了屏。

文章介绍,这对双胞胎姐妹花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学霸”,高中之前甚至可以说是问题儿童。因为太捣蛋,她们幼儿园只上了一年,初中考全校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三,姐姐冯亚晞数学只考17分。

父母对她俩采取“放生式教育”,选择管理最宽松的学校,从不强迫孩子上补习班,寒暑假和妈妈一起环游并探索世界……经过素质教育的浇灌,姐妹俩快乐成长,学业突飞猛进。

除此之外,她们还利用课余时间发展出了滑雪、长跑、观星这样的高端爱好;请假半学期,跟着国际组织到美洲和非洲做公益。让从小在课本、试卷中埋头苦读的孩子望尘莫及。

二、网友评论酸溜溜:土豪家的孩子,她们的成功不可复制

但是,这对姐妹的成功真的归功于开明的家庭教育和自身努力吗?

很多网友、自媒体纷纷表示,这不是一个励志的故事,反而恰恰说明有钱人家的孩子掌握更多资源,更容易成功。

让我们感受一下评论区的酸味。

确实,只有家境优渥,才负担得起昂贵的学费、旅行费,才能不计成本培养兴趣爱好,参加公益。亚晞亚晗的成功,无疑挑动了某些家长的敏感神经,但姐妹俩的人生轨迹,真的土豪到不可复制吗?

三、姐妹花的成功之道:只不过是父母选对了学校

其实,亚晞亚晗的父母并没有真正娇惯放养孩子,而是为她们规划了一条不同的赛道,这是一条我们国际学校家长都非常熟悉的轨迹。

她们小学读的温州实验小学,校训是“来玩、来学、来创造”——这是素质教育下很多家长的选择。

她们的初中,则是杭州一所国际学校,读的是专门给有出国意向的孩子提供定制教育的班级。

而到了高中,姐妹俩已经快人一步留学出国,接受原汁原味的美高教育,课程体系更加便于申请名校。姐妹俩在成长过程中积累了综合素质,再加上努力学习,顺利进入名校自然水到渠成。

四、又到一年择校季,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

国际学校是出国的完美中转站,不仅能让孩子接受国家化的多元教育,也为进入国外的高等学府做好铺垫。又到一年择校季,如果您有送孩子出国的意愿,一定要像亚晞亚晗的父母一样,为孩子早做打算。

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呢?圈圈就国际学校择校提出以下建议,家长们可以参考哦!

学校录取结果

如果一所国际学校每年都有大批量的学生受世界名校青睐,这才是优质教育理念的有效实施,也是其办学成果的最终体现!目前很多学校的录取率并没有对外公布,这就要求家长亲自去学校咨询啦!

国际认证&课程项目

抛开学生和教师的多国多文化属性,没有国际认证的学校不能算国际化教育。

学校开设的课程同样需要获得授权和认证,没有全球化的认证的课程不能算国际课程,比如现在大热的IB、AP、A-LEVEL等。

是否重视语言

大多数国际学校以英语为主,但学生也需要学习当地语言,一些学校会在课后提供辅导课程,让学生学习母语。但相应地如果你在走廊里只听到本地语,那么这所学校可能并不值得关注。

课外生活

艺术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好学校应有乐团、舞蹈队等兴趣小组,并为学生提供展示的机会。规模较大的学校可以通过组织艺术节和比赛让学生一较高下。此外,体育运动更加不容忽视。

小编注:本文转自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文章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和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实习生张雅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