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意威皇家英式幼稚园暨苏格兰SQA卓越课程研究中心成立

新浪教育

关注

由爱迪联合(北京)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独家投资创建,旨在打造国内幼稚园产业高端品牌的意威皇家英式幼稚园开业典礼暨新闻发布会于 3 月 6 日上午在北京方恒假日酒店隆重举行。

本次发布会邀请到了苏格兰教育局Great Western Pre-school创始人 Cindi Black女士、英国皇室戴安娜王妃前管家Paul Burrell先生、教育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家庭教育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家庭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建翔先生、中国企业领袖与媒体领袖年会执行秘书长,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合作部副主任陈金芳女士、世界游泳冠军罗雪娟女士、世界花样游泳冠军胡妮女士、意威皇家英式幼稚园创始人马丽娜等共同组成嘉宾阵容,同时联合各大主流媒体共同见证。

据意威皇家英式幼稚园创办人马丽娜女士表示,幼稚园成立后,将帮助幼儿全面发展个人才能,并将这些才能加以培训,融合更多的先进理念,打造一站式 360 度贴身私人管家式服务;同时,前所未有的幼儿园+游泳馆模式,让新手父母们轻松享受顶尖奢侈的早期教育服务。

同时,意威皇家英式幼稚园创办人马丽娜女士还表示,意威皇家英式幼稚园已携手Great Western Pre-school共同成立Scottish Curriculum For Excellence苏格兰SQA卓越课程研究中心,为中国更多的早教行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进而贡献更多的家庭与社会。

学前教育对幼儿成长极为重要

幼儿教育对开启智力至关重要。美国心理学家 Bruno Bettelheim 的研究就曾指出,一个人在 0-4 岁时,已经获得了他 50%的智力;在 4-8 岁的阶段可获得 30%;而在 8-17 岁阶段,仅能获得 20%的智力。因而,如何在学前教育时期, 获得良好的教育引导,开启智力 、 培养能力, 对于孩子未来成长、 乃至一生发展都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我国颁布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 指出,幼儿教育是基础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制度和终身教育的奠基阶段。幼儿园教育应为每一个幼儿的近期和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素质基础。

家长对于优质幼儿园的需求与日俱增

我国现在的幼儿园市场格局比较散乱,市场前五家最大加盟&直营幼儿园之和不足幼儿园总数的 2.5%,行业集中度比较低。

业内早期教育专家表示,现有幼儿园水平层次不齐,很多幼儿园甚至没有办学资质,校车安全管理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公布数据显示,全国已取缔了 1 万多处不合规的幼儿园。即便是正规幼儿园,大多也存在着规模小、管理混乱、师资薄弱、课程体系不科学等问题。

全国妇联与教育部联合开展的“学前儿童入园现状调研”显示,家长们对幼儿园最关切的问题分别是教师对幼儿有爱心和责任心(61.4%),能给幼儿提供系统、规范的教育(43.6%),伙食上注意营养、卫生,花色丰富(34.9%),保证幼儿身体健康(25.7%)、能与家长定期沟通(25.2%)、有优秀的专业教师(22.4%)。很多小规模的幼儿园设施简陋、安全保障较差、教育质量堪忧,无法为幼儿提供安全、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无法令家长放心,也无法满足家长的需求。因而,市场对于大品牌、高质量的连锁幼儿园的需求不断升温。

颠覆传统 打造业内顶尖奢侈早教品牌

据了解,意威皇家英式幼稚园引入英国苏格兰SQA卓越课程,该课程是苏格兰教育体系的一项改革,旨在帮助幼儿掌握终身学习的技能,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通过寓教于乐的课程模式,让孩子们在玩耍的同时,尽情发挥想象力、创造力和观察力、理解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社交能力,充分激发培养孩子的无限潜能。

中国企业领袖与媒体领袖年会执行秘书长,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合作部副主任陈金芳表示,目前幼教领域往往以高端奢侈的装修或者以外教为噱头来打造高端卖点,忽视幼教的软系统。而国际上顶尖幼儿园非常重视孩子们的学习能力、社交能力和情商。而意威皇家英式幼稚园在中国进行了有益尝试,它率先成立了苏格兰SQA卓越课程研究中心,通过多元教育的方式整体将提升孩子掌握多种专长能力,还开设了芭蕾舞、马术、击剑、创意美术、游泳、钢琴、英式戏剧以及专家指导儿童协调力的发展等特色课程。以用文化艺术的形式陶冶少年儿童情操,开发其智力,使其健康成长。

通过记者了解,国际上许多国家对小孩进行国际精英幼儿园有不同的要求,如想进入纽约顶尖幼儿园的孩子们,会在4岁时参加一次考试,即ERB考试。该考试的时间为45分钟至一小时,测试词汇量、精细动作能力和进行简单运算的能力。

而日本一些非常昂贵的私立精英幼儿园。这些幼儿园对两岁的孩子也要进行严格的考试,因为它们能够提供让孩子通往精英小学乃至精英大学的康庄大道,并且凭借这条成长之路,孩子最终能够登上日本社会的顶层。进入这些精英的幼儿园需要通过面试,这时候往往都是家长比孩子紧张。

在英国,伦敦有家知名学校是一家由幼儿园、小学和中学三合一的学校,由于该校执行严格的培养标准,孩子到16岁毕业时,平均都可以通过10科的国家GCSE统考,这是一般学校所望尘莫及的(平均只有6~7科)。故为孩子申请入读该园的家长颇多,而该校经过考试,三名考生中仅录取一名。

而印度,为了将来能上个好大学,许多家长从孩子幼儿园时期就盘算着如何能够挤进那些升学成绩优异的学校。印度精英幼儿园里需参加一个入学考试。考试内容包括背诵诗歌、学习优雅的走路姿势等,还要进行一对一的“口试”。

由此可以看出,不管是在世界上哪个国家,包括中国,要进入一个精英幼儿园。”还得先让孩子经历人生的第一场“面试”。美国一些顶级幼儿园的录取率为5%,低于哈佛大学6.9%的录取率。实际上,在印度、日本等国家也有类似的情况,进入这些顶级幼儿园的过程就像是一场血淋淋的厮杀。尽管如此,但为了子女今后能有更好的前途,家长无不想尽办法,帮助孩子们成功通过人生“第一关”。

苏格兰教育局Great Western Pre-school创始人 Cindi Black女士表示,学前教育是孩子教育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教育的核心在于教会学生怎样去思考,而不是思考什么。

教育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家庭教育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家庭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建翔先生提出了中国家庭教育的“复归”问题,就是要同时倡导爱与科学,加强教育中的爱与科学的指导作用,使爱与科学相互融合、相拥而舞、相映生辉,成为我国亲子教育、家庭教育的主旋律、主导力量。

英国皇室戴安娜王妃前管家Paul Burrell先生现场分享了戴妃教育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的育儿之道,他从贴面礼仪、日常接待礼仪的风趣讲解,告诉了大家面对不同文化时更合尺度、更讲理法地待人接物,互相尊重、有礼有节。让我们学习了皇家礼仪风范,对启发孩子们对日常礼仪重要性的认识。

发布会现场还邀请到了世界游泳冠军罗雪娟女士和世界花样游泳冠军瑚妮游泳可为儿童带来诸多益处的分享,如能让身体更加匀称,体型也更好看,身体抵抗力越来越高、对人的健康、大脑发育、情绪稳定等帮助。

“总的来说,我们的早教将以锻造孩子具有领袖精神的世界公民为重要培养目标,不仅具有领袖精神,同时还要有国际意识和公民意识,以贵族的思维信仰,激发孩子未来领袖潜质,以贵族的礼仪举止,成就孩子的卓越人生。” 意威皇家英式幼稚园创办人马丽娜女士最后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