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上海国际学校:这些国际高中的误区你知道吗

新浪教育

关注

上海国际学校提醒:选择国际高中别入误区。近几年,随着中国快速的发展,与国际接轨的发展路线也越来越多,国际高中得到了越来越多家长的关注。由于家长们没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对各类国际高中进行深入了解,往往凭直觉经验或道听途说来的消息做出判断,存在着哪些误区呢?下面,上海国际学校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国际高中花钱就能上 多数好的国际高中是有较高的入学门槛的,需满足:①通过国高的自主招生考试(相当于中考难度),预录取; ②参加当地中考,分数达重点线或以上,择优录取; ③通过学校组织的面试。国际高中并不是花钱就能上的,恰恰相反国际教育模式对学生的 培养有了更深层次的要求。

国际高中只重视英文 多年的国际教育实践证明,学生入学起就接受全英文授课是违背教育规律的。比较合理的方式是在第一年强化英语,从双语授课逐步向全英文授课过渡,在这个过程中,还将逐步渗透西方的教学模式和学习方法。因此国际高中的师资通常由外教、中教、海归三部分组 成,外教用于教授国际课程项目和提高学生口语,中教负责强化学生的中方课程,海归能实现双语教学,也了解国外高校录取标准,有利于指导学生留学。

国际高中不要求成绩 实际上,国际高中提供的教育是为更好地去适应西方的教育起到更好地过渡作用。因此多数国际高中都会对学生的学习成绩进行考核,甚至比普高更为严格。

国际高中管理不严格 在学生管理上,国际高中大致有两种倾向,一种倾向于给学生提供更多空间和时间,以发展其个性和综合能力。另一种则是融合了普通高中的管理特点。

对学生来说,前者享受了选择的自由和自我管理能力的磨炼,但自制能力差的学生可能会流于散漫,得不偿失。后者能让学生形成习惯性的学习方法,基础知识会打得更为牢固。但同时,这种学校学生的学习压力和辛苦程度也高于前者。

本文转载自“我有张尴尬的脸阿丶”的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快戳“这里”【TIE 2017国际学校择校巡展】免费抢票吧!

手机报名直通车【TIE 2017国际学校择校巡展】,扫描二维码即可抢票!

扫描二维码关注“国际学校家长圈”(ischoolQZ),掌握更多择校内幕

责任编辑:尹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