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2017考研英语一整体难度比去年简单

新东方在线

关注

田静:各位同学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新东方在线,我是考研语法老师田静,今天非常荣幸站在这里分享2017年考研真题解析。

今天就是2017年考研如火如荼的进行,很多同学可能觉得非常疲惫,2018年考研的同学非常想了解今年英语情况怎么样,明年趋势如何。我们给大家分析一下这些问题。

首先说一下题的难度问题,看一下英语1,说一个好消息就是今年真题难度跟去年一样,相对来讲比较简单。所以连续两年都比较简单,因此对于去年和今年考生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如果硬要比较一下今年和去年的英语1真题如果比难度高下的话相对来讲今年真题更简单一点。

但是只不过阅读的第四篇文章难一点,如此之外完形,新题型,新题型讲的狄更斯的生平,这个比较容易拿到分数。说到翻译,和去年难度持平,阅读当中前三篇非常简单,第四篇章难度比较高,包含很多长难句。今年大家比较容易拿到分数。

关于具体题目内容,英语阅读讲之前先分享一下,大家会发现如果大家比较养成阅读英语的习惯,大家平时有关注事实政治的习惯,国际大事对于考研英语比较有帮助。大部分文章和事实政治相关。第一篇文章讲美国机场安检,最近有去过美国的同学会发现美国机场安检队伍越来越长、人越来越多,大家还是会耐心等待。为什么呢?

两点原因,第一有恐怖袭击事件,这个事情发生让大家都比较恐惧,大家耐心的安检是必要的。

第二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大家坐飞机更多一些,出行人更多,安检队伍更长了。

那怎么解决呢?提出这样一个方案,什么计划呢?在机场安检之前先进行提前一步的检查,比如很多资历背景比较好的人,比如我这种背景比较好的人由于各方面条件比较好,在这个项目当中占据优势,可以很快通过安检。但是这个项目要收费,每五年收取85美元,大家对收费比较有争议,需要进一步商议。

第一篇文章是关于这样的实事。

第二篇讲夏威夷,一个山顶上安装望远镜,在一个群岛安装望远镜,按一个这样比较能够清楚的看到星空。安这个挺好但是当地人不同意。夏威夷当地住户比较多,他们一般觉得山顶是通往神的路,感觉天路的感觉,如果你装了一个望远景,阻断了通往天堂的路。

科学家说了安这个也是为了帮助大家通往天堂。最终科学家进行了妥协,等到旧的望远镜废了我们再安装新的。

这两篇文章比较简单。第三篇文章也简单,讲的关于脱欧的问题,之前很多老师押中了这个题目。今年发生的实事当中英国脱欧还是非常有名,大家关心一点对考试都非常有帮助。用英国脱欧做了一个例子,最主要的话题是讨论GDP,有人说过GDP是衡量一个国家水平的标志。很多人反驳并不是这样的,GDP不能衡量一切,不能代表人们的幸福感,以英国为例英国GDP是全欧洲最高的,失业率低,经济发展状况非常好。仍然1700万英国人选择脱欧。脱欧之后也觉得自己傻了。

为什么那么多人在GDP非常好的情况下不觉得自己幸福呢?除了GDP还有很多标准决定人们的幸福。像教育、医疗。所以他们在这方面投资。

以上三篇文章在真题都非常简单的。只要做好准备这三篇非常容易拿高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