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2017管理类联考数学真题三大特点

新东方在线

关注

2017考研管综考试结束,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第一时间对管综数学考试真题进行了解析。现在整体说一下2017管理类联考数学真题特点:

综观2017年真题卷,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数学的难度比2016年略大一些,与2015年基本持平,2015年的数学真题的难主要体现在计算量大,而 2017年的难主要体现为逻辑类的题目,考你这个条件要不要,需要一些数学思维加上一些分析推理才能得出。

(二)延续命题组特点,数学喜欢出“能确定”这种表述,这种题今年能确定出了五个题,我是全国第一个讲,大家要注意“能确定”的出题方式。

(三)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强调分析推理。强调数学中的逻辑推理,控制计算量。命题专家是这样认为:计算量大怕MBA同学吃不消。强调一些数学题对推理要求越来越高,并不是简单计算可以得出,需要综合推理、分析的能力,这对2018年的同学也有启发。

初试结束后对大家有以下叮嘱:

(一)初试成绩如果理想的,马上关注复试。今年考生人数多、初试人数多,如果进了复试以后,可能需要考分拉开很大的差距,以上海财经大学为例:初试大家扎堆在228之间,但是复试环节会加权重以区分。初试只是第一关,后面复试要求更高,所以成绩比较理想的马上进入圣诞节狂欢以后,元旦就不要休息了,直接进入复试环节。

(二)初试一般的同学,选了管理类联考,就等于选择了一条大路。比如说,对于考全日制MPAcc的同学来说,这次不理想,可以关注非全日制MPAcc,考211院校分数也比现在全日制MPAcc少二三十分;两年以后还可以考在职MPAcc,或者工作很顺,职场发展很好,没有时间读书,有条件了可以读MBA、MPA,就看你在什么行业了。

通过新东方在线课程学习,对你的人生可能是一次正能量的激励,正能量的规划。只要后面不断学习、不断努力,总归会成功的,研究生早晚有一天会拿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