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2018考研报名盘点7大网上支付问题

文都教育

关注

根据历年考研报名时间来看,每年的9月底开始预报名(注:针对应届报考学生)。因此,预计2018考研报名也是在9月25日左右开启预报名。参加2018考研的考生要提前做好准备,申请学信网账号,进行学历认证,了解一些报名的常识和问题等前期准备,以下是关于网上报名支付时最易出现的7个问题,考生一定要熟悉其解决方法。

1、什么情况下必须通过网上支付报名费?

只有报考点选择北京、河北和四川的才有网上支付,其他一律都是现场确认时缴费。

2、网上缴费是否有时间限制?

网上报名期间可以进行网上支付,详细信息请查看北京市招办、河北省招办、四川省招办的网报公告。

3、是否获得报名号马上就要网上缴费?

在规定日期前重新登录网上缴费就可以。

4、网上支付是否一定要用本人的银行卡?

只要是有效的银行卡都可以进行网上支付,详情请咨询银行卡所属银行。

5、已经在网上支付成功,但为什么显示“未交费”?

由于各银行系统的差异或网络稳定因素,有可能不能及时反馈交费是否成功。考生可在第二天进行查询,确认是否已经划款,如果确认交费成功并且对应的报名号无误,即使报名系统显示“未交费”也不会影响报名。

6、网上支付已经成功,还可以修改报名信息吗?

网上报名时间截止之前,可以修改除“招生单位、报考点、考试方式”等以外的信息。

7、网上支付重复付费,如何退款?

属于退款范围内的,在网报结束后,由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和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安排统一退款,对于网上支付的要求请咨询阅读北京市、河北省和四川省网报公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