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励志爷爷75岁四战考研 草稿装满布袋

新浪综合

关注

12月24日,2017年度考研初试正式开始了。在今年的考生中,出现了这样一个熟悉的身影:浙江海宁75岁的邹伟敏又来考研啦!他也可能是本次考研初试中全国年纪最大的考生。在此之前,从2003年起他已参加8次以上大型考试。其中包括五次高考,三次考研。此次已是他第四次再战考研。

据媒体报道,2003年,他第一次参加高考,成为一所大专的进修生。此后他又参加专升本考试,成为嘉兴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的本科生。但他并不满足,又有了考研的打算。据人民日报官方微博,邹爷爷的考研复习资料已经厚到可以装满布袋。

“考研励志爷爷”的事迹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纷纷称赞其“活到老学到老”。微博网友“@Zhiyusheng”评论道:看到这里又要问一句自己考研到底为了什么?如果仅仅为了找工作,这个研到底值不值?老人考研肯定为了知识和梦想。那么你呢?私以为,考研让你能够遇到更好的事情更好的人。学长学姐们加油!为了昨日的汗水而战!”(原标题:励志爷爷75岁四战考研 草稿装满布袋,责编:王小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