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2017考研政治真题时政题目解析

中公教育

关注

2017年考研政治时政题题目为1516题,多选为3233题,主观题为38题。今年的考查单选题目考查国内的是两岸制度化沟通和协商中断的根本原因和国际部分是中东问题的核心问题。多选考查的是我国建立五大战区以及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的意义以及国外英国脱欧问题,主观题考查知识是“G20”峰会,考查的背景是“中国融入世界”, 通过知识点综合以上分析,今年时政难度趋于稳定、考试题型灵活。

单选15题考查的是两岸制度化沟通和协商谈判机制中断,其根本原因在于没有明确承认“九二共识”及其核心内涵,也就是没有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此题难度较易。单选16题考查的是中东问题的核心问题,此题目难度较大。

多选32题考查的是我国建立五大战区以及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的意义,意义类型的选择题目,积极向上的,都可入选,明显绝对错误和倾向的答案考生可进行排除,32题中的C选项“军事合作”这种明显的偏向性词木,根据中公教育上课所讲的答题技巧,严重偏向的选项可以排除,此题目较容易。多选33题考查的是英国“脱欧”问题,此题目难度较难,考查的是英国脱欧的因素的内容,这需要考生平时关注时政问题,善于思考经济题目,如果考生平时关注不到此类的知识点,利用上课所讲的客观题答题技巧,“始终反对”这种类型的字眼严重偏向,考生可以很快的排除此答案。

主观题38题目背景今年在杭州所召开的“G20”峰会,考查主题为“中国融入世界”,考查知识点的范围趋于历年真题的命题规律,考生可的答题时需双主体进行解答,第一问,中国和世界两个主体,从经济全球化、综合国力的提升、文明的多样性、命运共同体等相关知识点均是正确的。第二问,考生写出我国走的是和平发展道路,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围绕答均可得分。

通过今年17年考研政治时政题目的难度分析可以得出,时政题目难度是趋于稳定的,时政整体难度一般,按照中公考研政治关于时政选择的技巧考生是可以选择出正确的答案的,主观题所考察的内容相对来说比较容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