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2017再现考研热潮?考研培训报名单周创新高

新浪教育

关注

据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全国考研的报考人数为177万人,比2015年增长7%,打破了2014 年及2015年报考人数两连降的势头。3月初开学季, 在考研复试即将拉开序幕,2017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刚刚开始的时候,2017年底参加考研,2018年入学的学生也已经开始了备考复习,而各大考研培训机构更是迎来了招生旺季。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国内大学项目事业部称,在大学开学季招生“窗口期”第一周,新东方考研项目创下了历史报名高峰:周收入达4000余万元,招生数突破5万人次!这说明,在考研热急剧升温,培训机构竞争激烈的同时,生源向大品牌大机构集中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国内大学项目事业部总经理周雷老师表示,目前考研培训招生情况“比预期好很多”,良好的招生情况与新东方考研项目业务调整有着紧密的关系。自2015年6月新东方国内大学项目事业部成立后,原先在新东方体系内割裂的线上部分(新东方在线国内考试部)和线下部分(各地新东方学校的国内考试部)被整合为一体。经过一系列的整合措施,线上课程与线下课程产生了良好的互相促进和互相转化,同时新东方各地学校在大力发展K12业务的同时,也加大了对大学市场的投入,使线下学校的运营节奏,教学质量及用户体验等方面均实现了多维度提升。   

另一方面,新东方在K12板块的运营经验,也为新东方大学业务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周雷老师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新东方的大学培训业务迎来了新的发展高峰,随着对产品研发和运营的持续投入,新东方线下的“考研无忧计划”,“考研无忧集训营”,线上的“考研全程班”成为了龙头产品。同时在市场宣传上,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O2O路径也逐步被探索和发掘出来。据悉,2月中旬新东方制作的搞笑武侠微电影“吴忧考研记”,上线一天,观看人次就突破了百万。

周雷老师还指出,在过去一年中,新东方多次对考研老师进行全方位系统业务培训,并多次进行教材的研发及更新,搭建自身的教材体系;同时,新东方考研项目越来越重视学生的轻需求,例如个性化教学、作文批改、报考择校指导等服务,辅导效果突出,学员规模不断扩大。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国内大学项目事业部副总经理兼新东方在线国内考试项目部总监甘源老师提到, 新东方在线在原有的课程体系之上对考研项目进行了专业课的扩充,学科体系更为全面,从原来只有英语、政治、数学三大公共课,扩大到了包括西医综合、管理类联考、法律硕士、管理学等在内的30余门专业课;此外,新东方在线依托新东方强大师资力量与教学资源,通过作文批改、24小时知识堂答疑等各种服务细节来优化学生的在线学习体验。新东方在线还灵活运用互联网技术,探索考研课程录播+直播的教学新形式,致力于为广大考生提供个性化、互动化、智能化的卓越在线学习体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