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考研

2018考研: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重点关注五方面

新东方在线

关注

各高校2018考研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正在陆续发布中,考生要注意关注,认真阅读。其中有五类信息不可遗漏,提醒各位考生注意。

1、报考条件

如果你是应届本科毕业证,那么这一部分对你来说并不重要,无论如何你都是符合条件的。但如果你是非应届毕业生,则需要根据自身情况认真审读报考条件,如果是同等学力的话,则需要满足更加具体的相应条件(可以查看考研网的同等学力/专科生考研专题)。

2、专业信息

这是你最应该关注的部分。一般招生简章后都附有专业目录,点进去,看看你想报考的专业今年有没有招生?招生人数是多少?学制是几年?导师都有谁?研究方向有哪些?有无指定参考书?具体考哪几门科目?这些情况不管之前你有没有了解,都必须以此时此处的发布为准。

3、时间流程

招生简章中会有报名和考试时间的相关信息,涉及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等,这些信息一般每年变化不大,但一定要了解并牢记,以免耽误考试报名。

4、奖学金

自研究生取消公费、改为奖学金制以来,各个学校对奖学金的要求和规定各不相同。这是直接关系考生切实利益的实际方面,有必要搞清楚。

5、联系方式

一般的招生简章最后都会附上招生办公室的电话,甚至学院相关负责老师的电话,记住这些联系方式,后期会对你特别有用,尤其是复试期间,很多方面都需要你直接跟目标院校打交道。

将招生简章解读到位,等于明确了政策性、方向性的纲领,是每个考研人都必须首先完成的一步。希望小伙伴们都能重视招生简章,明确自己的目标的定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