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2016年国家公务员备考:答题顺序策略

华图教育

关注

参加过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应该都会有这种感觉:笔试时间过的太快,要做完整套题目时间完全不够用。临沂华图教育以2015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为例,省级以上全卷135道题,地市级全卷130题,笔试时间均为120分钟,平均一道题只有54秒的时间,还不包括填答题卡的时间,可见时间确实十分紧迫,每次笔试都会有不少考生反映题目没有做完。为此,临沂华图教育提醒考生在最后阶段除了在正确率上下功夫还要坚持速度的训练。

考生能否进入面试实行优胜劣汰制,只有在笔试考试中成绩排名靠前的少数考生才有机会进入面试,也许笔试成绩的一分之差,名次却相隔甚远。因此考生在笔试中要讲究做题方法技巧,既要有速度又要保障正确率,不能是仅凭速度,虽然整套试卷完成了,但答对的只是少数;抑或是一味求稳,每一题都慢慢推敲,虽能做对,但120分钟又里能答出多少题呢。下面,临沂华图教育专家就总结了考场行测最佳答题顺序,供考生参考。

所谓最佳答题顺序简单来讲就是把自己最擅长的部分最先做,自己不擅长比较耗时间的部分放到最后来做,争取在有限时间里答对更多的题目。因此考生在平时复习中要弄清楚自己的弱项与强项,并在模拟练习中有目的的变换答题顺序,找出最适合自己的答题顺序。下面介绍几种做题顺序供考生参考:

第一种:常识→言语理解→判断推理→资料分析→数学运算,这一答题顺序比较适合数学基础较差的考生。常识部分放在第一个来做是因为常识分值一般不高,不足1分,而且很多东西都是“死”答案,考生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不会的题很难靠排除法,推理法推出答案。因此考生答这一部分一定要快,不要花太多时间,一般20道题答题时间也就5分种左右。做完常识部分热身完毕,考生就可以按照试卷顺序依次答完言语理解,判断推理,资料分析题,中间遇到数学运算题,考生可以先丢下不做,等做完资料分析题再回去慢慢研究数学运算题即可。

第二种:常识→资料分析→数学运算→言语理解→判断推理,这一答题顺序比较适合特别擅长数学类模块的考生。常识先热身,再把自己最擅长的数学运算、资料分析模块搞定,后面的模块就看心情吧。

以上两种答题顺序考生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重新安排,临沂华图教育提醒考生最好在答完每个模块后就将答案填到答题卡上,对于那些有疑问,想做完整套题再回头思考的题目,也要先选一个选项,以防在誊抄答案的时候抄岔了题号,如果答完所有试题后还有时间考生就可以回过头来重新思考,或是修改答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