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2019国考行测资料分析解读:难度不大 形式新颖

新浪教育

关注

2019国家公务员行测考试于2018年12月2日上午11点结束,相较往年,资料分析部分依然很靠谱,题量稳定在20个题目,整体难度不高,副省、市地只在题目顺序和选项顺序上略有变化。复习充分,进入考试状态后优先做资料分析,绝对是最佳选择。中公教育专家认为整体来看,具有以下特点:

一、材料内容贴近民生,与生活息息相关

国考资料分析材料内容在2018年紧跟热点统计材料,与时事无缝接轨的基础上,再次发生变化。2019年材料内容更贴近人民生活,考查全国药品、全国二手车、全国钓鱼网站等相关数据。

二、考点常规,题目形式有创新

国考资料分析部分,考查考点延续单一数据、两数之比等常规考点,大部分题目比较常规简单,但个别题目在呈现形式上略有变化。如考查了求值基期环比增速、两数之比的增长率,对于长期备考的考生来说有惊有喜,只要稳住心神,仔细分析,这些变化的题目也无非是纸老虎,本质的考点还是我们复习准备的内容。

三、比较类题目稳定、多公式结合题目增多

据考生回忆,2019国考行测资料分析考题中,比较类题目继续保持1/4的占比,依然以查找和列式后比较为主,应用常规解题方法即可快速得到结果。今年最大的惊喜是多公式结合类题目增多,占比近1/4,需仔细阅读理解材料内容,列式难度不大,计算难度不高。

四、选项以范围和图形呈现,吸足眼球

2019国家公务员行测资料分析题目计算结果以范围呈现的题目5道,以图形形式呈现的题目2道,与往年相比变化巨大,但难度不高,并且在计算量上继续下降,在做答速度上明显加快,正确率明显上升。这对长期备考准备充分的小伙伴来说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

(来源:中公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