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常识有趣题目盘点

新浪教育

关注

各位小哥哥小姐姐,2019年国考行测部分已经落幕,小编不要命的问一句,常识判断模块题目做完以后什么感觉?惊喜?扎心?稳?皮一下的小编在这里和大家一起探讨今年两道趣味题目。

奇葩一:好有趣!

(考生回忆版)下列宫殿的名称与典籍不直接相关的是:

A。坤宁宫——《论语》

B。关雎宫——《诗经》

C。两仪殿——《周易》

D。明德殿——《大学》

[答案]A

[解析]A项,坤宁宫,名字出自《道德经》原文:昔之得一者,天得一以清,地得一以宁,神得一以灵,谷得一以盈,万物得一以生,侯王得一而以为天下正。故坤宁宫与《论语》不直接相关,符合题意,当选。

[盘点]“傅恒,放弃尔晴,这世间,难逃魏璎珞…”社会我魏姐的延禧宫捏?

奇葩二:好变态!

(考生回忆版)关于我国诉讼程序中的鉴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对于鉴定所形成的结果,当事人有异议的可申请重新鉴定

B。鉴定人在鉴定意见上的签名或盖章均具有法律效力

C。民事诉讼中,基于意思自治原则,鉴定只能由当事人申请

D。刑事诉讼中,鉴定人是否有必要出庭由人民法院决定

[答案]C

[解析]C项,《民事诉讼法》第七十六条规定:“当事人可以就查明事实的专门性问题向人民法院申请鉴定。……当事人未申请鉴定,人民法院对专门性问题认为需要鉴定的,应当委托具备资格的鉴定人进行鉴定。”C项鉴定只能由当事人申请说法错误。

[盘点]法律题?蒙圈…法律题中的小环节鉴定?蒙圈…民诉、刑诉的鉴定?我想活哇…

每年的国考常识题目都会让我们发出“还有这种操作?”“这道题还有没有人性!”的感慨,拿到题以后可以有三秒钟的蒙圈,但是一定要稳住,要明白样式新颖的题目“换汤不换药”。透过现象看本质,抓住题目考查的知识点,理性破题。对于少数特别奇葩的题目,时间受限的话可以用老师教的“猜题大法”猜一个。

(来源:华图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