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四招让你克服国考面试紧张心理

华图教育

关注

国考成绩已出,这次考试的佼佼者们顺利的从笔试中脱颖而出进入面试。无论是第一次进面的新手还是身经百战的面霸,想到面试一定还是既兴奋又紧张。今天,华图教育专家就来谈谈如何克服面试的紧张心理。

一、举重若轻的心态

心态的好坏对于面试至关重要。我们常听说一个人面试“发挥的好”、“发挥的不好”,这发挥的超常失常就系于心态。从现在开始端正心态,时刻以公务员的身份要求自己,要树立“我最适合这个岗位”的观念,相信自己,充满信心,先让自己相信对于这场面试的把握能力,不对失败考虑太多。

二、清晰的了解

说到底,面试也不过是对这个人是否适合做公务员的一种考量形式。这种考量由于考生多、时间集中,必定带有一定的规律性。国考面试历经多年,已经形成了非常稳定的特点,把握这些特点有针对性的复习,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心理是非常有效的。打个简单的比方,和陌生人第一次接触每个人都有点紧张,但面对五年十年的老友却只有轻松和亲切。建议考生对于近年国面的特点,考生前辈的经验谈做大量的了解,信息越多信心就越多。当然,建议学员有时间的话尽量报个辅导班,比如华图教育,华图的师资经过总部的统一培训,有当今最科学的面试辅导体系,对国面的演变、发展有多年的教研经验,对一线教学更是丰富,引导学生心理方面历经多次理论升级,提炼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心理办法,能够让你了解更多,更准确,并在此过程里不断坚定信心。

三、充分的练习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正如华图体系中总会预留一半左右的时间供学员练习的考虑,实战演练比理论讲解更重要。往往学员考完回来想我们班主任反馈说,平常练习太多,上了考场就像平时的模拟演练感觉一样,轻轻松松就拿到了高分,这正是正规的演练、专业的评点产生的效用。

四、恰当的助攻

整洁舒适的衣着,干净有型的妆发,能助攻的地方绝不要吝于修饰。这些助攻小细节会不知不觉中帮你缓解紧张情绪,形成必胜的信心,让你觉得舍我其谁,非我莫属。

面试紧张是人之常情,国考面试那么大的考试,无论有多么好的心理素质,紧张都是在所难免。教你一个小诀窍:进考场之前默念三次“我叫不紧张”,然后把嘴角弯起来,自信的进去绽开最阳光的微笑,让自己开始愉快的面试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