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十条忠告

华图教育

关注

忠告一:信心比黄金更重要。面试到最后拼的就是自信,谁能坚信胜利,谁就能笑到最后。

忠告二:平时练习很重要。上过培训班的小伙伴们,切不可掉以轻心,后期的实战演练才是巩固学习成果的关键所在。

忠告三:素材积累要趁早。面试答题要出彩,素材积累不可少。好的案例胜过千言万语,省时又省力。

忠告四:综合分析是大头。不论在哪个地区的面试,无论是国考还是省考面试,综合分析都是重中之重,考试一定要牢固掌握,而且考试往往第一题就是综合分析,更来不得半点马虎。

忠告五:自我认知要准备。近年来,各省市公务员的面试考试中很少见自我认知的题型。但是现在往往和综合分析绑定考,经常要你联系岗位谈认识。所以有备无患,对个人经历和职位的梳理还是必须的。

忠告六:组织管理去模板化。在各种答题中,组织管理类问题是最容易答出模式化痕迹的。所以这个模块一定要想办法突破框架,最好的办法就是填充事中实施的内容,做到现场感。

忠告七:人际沟通思维要阳光。在人际沟通问题中,经常是把考生至于一个非常被动不利的状态,比如领导的责难、同事的疏远、百姓的误会。这个时候一定要有阳光思维,把问题往好的方面引导,这样才能有效解题。

忠告八:应急情况要分开讨论。应急应变往往事发突然,需要分出轻重缓急来处理问题。分类假设的思想很重要,在不同情境中采取有效手段一一化解矛盾。

忠告九:语言表达有讲究。面试是一门说的考试,说的好坏直接决定着考试成败。为了能更充分的阐述出自身观点,一定要控制语速和音量。语速要适中,不能太快,但是也不能够拖沓;声音一定要洪亮,以显示其自信度,吐字也要清晰。

忠告十:平常心最重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万事万物皆有因果,尽人事听天命,方大有所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