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2016国考考前必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选练习题

中公教育

关注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下面中公教育专家精选几道题目帮助大家复习:

1、全会认为,到_______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_______阶段,“十三五”规划必须紧紧围绕实现这个奋斗目标来制定。

A.2020 关键

B.2020 决胜

C.2030 重要

D.2020 决定

2、全会强调,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遵循以下原则: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__________,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党的领导。

A。依法治国

B。从严治党

C。反腐倡廉

D。社会主义

3、全会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经济目标:经济保持_______增长,在提高发展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的基础上,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______对经济增长贡献明显加大,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加快提高。

A。高速 出口

B。中高速 消费

C。中高速 投资

D。高速  消费

4、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中提到,要使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______贫困。

A。整体

B。部分

C。个别

D。系统

5、全会强调,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______、协调、绿色、开放、______的五大发展理念。

A。创新 包容

B。共赢 可持续

C。创新 共享

D。创新 共富

1。[答案]B。中公解析:十三五规划指出:到二〇二〇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十三五”规划必须紧紧围绕实现这个奋斗目标来制定。故本题答案选B。

2。[答案]A 。中公解析:十三五规划指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遵循以下原则: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国,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党的领导。故选A。

3。[答案]B。中公解析:十三五规划指出: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在提高发展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的基础上,到二〇二〇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二〇一〇年翻一番。服务业比重进一步上升,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明显加大。故本题答案为B。

4。[答案]A。中公解析:十三五规划指出: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故本题答案为A。

5。[答案]C。中公解析:十三五规划指出:完善发展理念。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故本题答案为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