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德州机关公务员年终考核开始 不称职将影响工资

齐鲁晚报

关注

12月3日,记者了解到,德州市2018年市直机关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已全面开始,12月15日前结束,对确定为基本称职、不称职等次的公务员,要按照规定在工资、职务晋升、年度考核奖金等方面作出相应的处理。

公务员年度考核是指对市直机关除市管干部以外的公务员的考核。根据要求,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一般应掌握在本部门(单位)实际参加年度考核的公务员总人数的15%以内,具备本年度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国家批准保留项目之内)、被省级以上党委、政府或中央机关记集体二等功以上奖励、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以上称号等条件之一的,部门(单位)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可适当提高,最多不超过20%。

另外,对于受党纪处分和行政处分的公务员,年度考核也有相关要求,如:受党内警告处分的当年,参加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公务员受严重警告处分当年,参加年度考核只写评语不确定等次;受警告处分的当年,参加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受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处分的期间,参加年度考核只写评语、不定等次,在解除处分的当年及以后,其年度考核不受原处分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