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四川省考报名四天 尚有340个职位无人报名

成都商报

关注

省考,你报名了吗?

21日起,2019上半年四川省各大系统各市州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的报名通道正式开启。今年的省考拉开序幕。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四川全省共有16个市(州),以及省直、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系统、戒毒系统、司法警察训练总队共招录2401人,加上全省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552名,此次共计招录2953人。受机构改革等原因影响,备受考生关注的成都并未发布招考公告。此外,乐山、资阳、德阳、攀枝花地区也无招考。截至目前,报名已经进行到了第四天。记者昨日从四川省人社厅官网所公布的数据中了解到,截至昨日上午10点,省考已经成功报名缴费的人数共计10069人。

记者统计发现,截至24日上午10点,尚有340个职位尚未有人成功报名缴费。其中,“2019年四川省省级机关、司法机关、市州公招公务员考试职位”共计发布1107个职位,有254个职位无人成功报名缴费;“2019年从优秀村干部、优秀工人农民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考试职位”的职位数共计178个,有86个职位尚且无人成功报名缴费。

平均每个岗位

不足5人报名

此次省考共计招录2953人。

数据显示,截至24日上午10点,“2019年四川省省级机关、司法机关、市州公招公务员考试职位”缴费人数共计9695人;“2019年从优秀村干部、优秀工人农民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考试职位”的缴费人数共计374人。由于四川省公务员报名时间为2019年3月21日至2019年3月27日上午8:00,截至24日刚好时间过半,目前平均每个岗位尚不足5人完成缴费。

四川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专家张玲告诉记者,主要受机构改革原因影响,今年四川省公招招录人数比去年同期下降了一半,许多备受考生关注的市州如成都等没有发布招考计划,而且有进行招考的市州,其招录的职位也是有很大一部分集中在乡镇机关政府所招录的职位。乡镇招录职位占比达到65.7%。这也一定程度会影响考生的报考积极性。

竞争最激烈职位

来自金堂监狱

记者对已公布的缴费数据进行了统计,发现截至24日上午10点,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已有151人报名缴费,是眉山市仁寿县的从事乡镇综合管理工作的“综合管理”一职。不过,该职位招录人数为5人。

而记者统计发现,竞争最大的职位是监狱系统当中金堂监狱的狱部科室的“罪犯教育管理(二)”。这一职位仅招1人,目前报名人数为76人,截至24日上午10点竞争最激烈。这一职位主要从事“教育管理等工作”,条件较为宽松,不限专业、不限性别,没有备注要求,且应届生、在职人员都可报考,仅要求学历在本科及以上。

报考时间表

●报名时间:2019年3月21日至3月27日上午8:00

●确认缴费:2019年3月29日上午8:00前登录报名网站进行确认缴费

●打印准考证:2019年4月16日至4月19日登录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人事考试”专栏打印本人准考证

●笔试时间:2019年4月20日(星期六)

●成绩查询:2019年5月下旬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人事考试”专栏上公布笔试成绩

●面试时间:暂定为6月21日至6月24日

加载中...